從來沒有想過
屬於自己的家來的那麼快

那一天...
努力改著再改著的履歷
用心準備再準備的面試
與同事的第一天吃飯場景
在自己負責的活動中感動的滋味

一切的一切還歷歷在目
回憶起來依然還是那麼的刻苦銘心

如今
我竟然要開始打造屬於自己的家了
靠自己的能力
一點一滴營造出來的家
很踏實的感覺
與大家分享。

房子外觀,房子在維修中

進門前的外觀

 

沒有重點的一樓拉比樣

剛進門的地方,咖啡色是撿來的櫃子,桃紅色是買的鞋袋

上張照片右邊進去,是小巧廚房,該有的都有,夠我煮到手酸了...瓦斯爐下面是大烤箱

地貴的地方就是要地盡其用,這是廚房的牆壁,琳瑯滿目的櫥櫃阿

  現在上面多了很多東西,但是右下角的手套也燒掉了...

手套在美國很實用,常烤東西,沒有手套是進不去大烤箱的

再來,進入客廳囉...

客廳照片很多,因為很多細節都是TIM佈置的,窗簾,沙發,地毯,書桌椅,書櫃擺法等等

尤其是沙發,是個很長的故事,剛到時,我們看到的可是破了洞的黑色皮沙發阿

可不是現在看到的,溫馨溫暖的藍色布沙發 ...為了爭取不破的沙發,是一場跟學校的機智戰阿...

另外為了打造家,我們很猛從遙遠的IKEA徒手坐地鐵搬回來下面的桌子and many things...

IKEA去了三趟...慢慢依靠地鐵及巴士把很多東西扛回家...我想這是值得紀錄的

小餐桌,目前是我的電腦桌,食物大概都是移到小白桌上了

客廳與房間之間有個小門,平常這個門煮飯時需要緊閉,不然就是香氣瀰漫了...

目前這個門也掛上窗簾了,營造臥室的溫暖感,下面是很小的床

床很小,真的很懷疑外國人怎麼睡的???常常都是半夜冷醒,因為棉被跑到地上去了..

但是這個房間的衣櫃倒是很足夠,一人有一個五斗櫃(窗戶旁那個櫃),還有下面的大衣櫃

目前我帶來的四季衣服,大約裝半滿...這是暗示我可以大買特買嗎...

話說美國衣服比較便宜,但是吃的東西很貴

所以衣服化妝品等用的可以多買,但是吃的...就要自己做比較不會食不下嚥..阿

再來是我覺得最妙的浴室

對就是這般大,剛到時,我一直在想這樣的設計,洗髮精跟沐浴乳要放哪邊

因為它的乾溼分離就是整個鑲在浴缸上

浴缸又不大,東西可以放哪呢?難道要先放外面,要洗時在拉開拉門取?

浴缸外的空間,也就是這樣,放哪邊都不整齊,也無法進駐櫃子啦,會太擠...

上面可以看到拉門上的小袋子嗎?那是我用束線綁收納袋的簡易活動小空間

用來放牙刷跟牙膏的,因為沒有空間擺牙刷們,剛好有一個跟地毯一樣色系的小袋子

綁上去還蠻堪看的,而且是網狀小袋可以保持牙刷的乾燥,還不錯用..

最後洗髮乳及沐浴用品的位置是無解...???

一直............到我們到商店看到了這個

半信半疑的買回來,一直覺得怎麼可能可以掛得住,不會滑下來?

結果三個星期了,我們用的非常滿意...

東西放在上面,完全不會噴到水又非常省空間歐...

類似這樣的小事情,一點一滴整理與佈置

大概就是我前兩個星期的活動

大家都問我:TIM不在,我一個人做什麼?

阿前兩個星期,我就都是白天往百貨超市電器用店報到

然後就是買物組裝佈置這樣的循環

一直到最後,才有心力佈置到所謂美觀的部份...

而且還有很多想調整的,但是至少是,比起剛到時,只有一瓶水一包餅乾開啟的美國生活

現在,可以住人囉!

最後,分享一張我愛的小角落。

目前的家,又多了一些東西...

這些照片是剛到這兩星期拍攝的

至於第三個星期我又做了什麼呢?

希望我可以不懶惰繼續紀錄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