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母,第三週我就開始有認真一點煮飯啦

您女兒還口以啦,只是炒菜原來手會酸

看來我真的是欠磨練啦

給您看看

我練習的菜色

1.入味彈口的義大利麵,芝麻醬小黃瓜,牡蠣菠菜濃湯。所謂入口彈牙可不只是一句形容詞歐,收乾醬汁時剛剛好把味道都巴附到麵上,麵還要保持彈牙的口感,這個可是要練習過,才知道訣竅的。

2.這個是讓您看看,我買了新玩具,第一次用電動的東西做菜,感覺鍋子快破裂了

第一烘是普通蛋糕,還口以,然後大同電鍋做布丁,像奶酪非常好吃非常高興,因為愛吃布丁的我,有出路了,然後應TIM的請求,先做了巧克力蛋糕,餡料我加了巧克力豆,他先生一個人開心的吃掉一條蛋糕,因為我不愛巧克力口味。

 

3.這個是清冰箱菜色,因為小時候您常煮炒螃蟹,我最愛那螃蟹蛋汁去伴飯,那天我憑小時候的滋味記憶,把冰箱剩下的半顆洋蔥加上昨天剩下的螃蟹,炒來配某天剩下的義大利麵,一樣好吃地味道,媽,您不用擔心了,我小時候你那麼用心照顧我,這個好處到現在連煮飯都派得上場的。另外下面的也是剩下的小黃瓜炒麵當早餐,右邊也是清冰箱料理,剩下的青菜牛肉去清蒸,覺得少了醬色,下次會用紅酒或蠔油先醃過才蒸。

4.好吃到不行的紹興花椒雞,那口感就像海南雞一樣的彈牙,那天電話跟你分享過了,看到照片有沒有很心動,想來一口阿。另外是炒皇宮菜,花生蛋餅還有某天早餐-磨菇炒蛋配吐司。

5.這是今天晚餐歐,證明我真的有時候會認真煮的,三杯雞丁,檸檬奶油鮭魚,還有蝦米小白菜。

6.是給您看看,我在這邊每天都有吃不完的水果啦,拍了某兩天水果盤的水果給妳參考,雖然我依然吃的很少,但是偶而想到還是會吃的。下面是沒有用到烤箱的起士蛋糕,你愛吃濃郁的起士蛋糕,下次專門為你做一個最濃郁的版本。

好啦,接下來我會繼續這樣扮家家酒的心情繼續玩樂心情持家

你不要擔心我歐

第四個星期,我去面談了第二個英文課的考試

下星期開始,我就要開始一天上兩堂英文課了

都是我自己去,我沒有問題的。

今天考完試就是我自己回來的(所以不在家沒有接到你的電話,聽說你感冒了,唉呦,要比我會照顧自己ㄋㄟ)

今天去考試的學區很多黑人,沒有看到一個東方人,連一個韓國人都沒有

身邊都是講西班牙文的,我猜的

回家的陸上,有一個黑人看到我

跟我說Hey, lovely girl!(你好,可愛女孩)

我嚇死了,回家只花了15分鐘就走到家了

因為嚇死我了

但是其實,要慢慢習慣這邊的不同族群的文化

因為我搭地鐵,會給妳位子坐的人,都是黑人歐

不應該有先見之明對任何人,就像我們不希望白種人歧視我們一樣

下星期上課了,我再跟你分享

課好不好玩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