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阿白的點點名,讓我努力回想自己看過的電影,一直以來有片名失億症的我,想不到努力回想,湊到15大根本不是問題阿,哈哈。

我的15大電影,遊戲規則

1.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
很多愛的小故事集合而成,愛情、親情、友情,看完有種充滿愛的感覺,完全就是我的菜,我最愛追隨這種感覺阿。

2.當幸福來敲門
這部片看了很多次,因為很多橋斷都讓我很鼻酸,但又讓我很振作的一部片,親子片是我的大罩門,好好看阿,有小朋友的片子,總是讓我印象深刻。

3.Catch me, if you can
這種緊湊的劇情片,也會讓我看的入迷,因為這部片讓我喜歡上李奧納多,覺得他的眼睛真的很有戲,之後他的片,幾乎都有看,鐵面人也很好看。

4.Goal(疾風禁區)
這是無意中看的片,一個很會踢足球的少年,夢想成真的故事,劇情振奮我心到現在還印象深刻。

5.想飛的鋼琴少年
這部片太優美了,很喜歡劇中小男孩活在自己世界的感覺,對資優少年特別有感覺,這世界需要多一點彈性,看待不同的小孩,小孩最後不管大家的眼光,飛上天空的那一刻,讓我起雞皮哥搭。

6.阿甘正傳
大學前讓我印象深刻的好片,人生就像是吃巧克力一樣,不知道下一個巧克力是苦是甜,到現在都還牢記在腦中。

7.料理絕配
因為電視轉播,不小心看了幾遍的片子,料理搭上愛情,完全是我的料,加上裡面有小女孩串場,所以也讓我印象深刻。

8.送信到哥本哈根
一路上的風景與人情,看了心胸很開闊,一點小劇情搭上壯觀的風光,也是我會靜靜看完的片(斷背山一樣的心情),加上小男孩堅持送信的精神,有感動。

9.鐵達尼號
這也是大學前的大片,當時去看了兩遍,覺得捷克與螺絲的愛情很淒美,裡面的電影配樂,讓我愛上這部片。

10.海角七號 (練習曲)
這好像在演我外婆的故事,他就像裡面的等情人的阿嬤,小時候常往恆春外婆家的我,看這部片特別有感覺,有次聚餐大舅還清唱國境之南,對從小在恆春長大的他們,特別熱血阿。
就像練習曲,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再做了,對台灣某些角落的紀錄,讓人感動。

11.色戒
我愛李安片子的內涵,雖然有些角色讓我覺得沒有演的很好,劇情也讓我覺得很沉重,但有些東西就是會一直留在心裡。"他不僅像蛇一樣鑽進我身體裡,每一次都折磨得我流血,他也像蛇一樣要鑽進我心裡。"這句台詞,當時鑽的我心很緊。

12.變形金剛
幾乎跟man片沒關係的我,這部片實在太好入門,看車子變來變去,東西毀滅來毀滅去,開啟我的man能。

13.航站情緣
這部片是在很難過的夜晚去看的片,事後知道陪看的朋友早已看過,但知道我想看,又默默的跟我看一次,因此讓我特別記住飛機場的故事。

14.The proposal
這部片劇情普通,但是最近看的片,所以一想就想起來,裡面有到美國的小鎮去玩耍,些許風景、些許浪漫,畫面優美。

15.UP
有沒有一個夢想,別人看起來是不可能的事,但你默默的堅持著? UP這部片讓人對夢想感動,還有對純真感動,人生真情的堅持,最讓人難以忘懷。

結語,我只不愛看MAN片,其他的都愛。

如果大家有時間,一起來玩 ~ 這遊戲好像時光機器,讓人回到自己的過去。

CH and betty,你們有空也來15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