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很難得下了兩場雪

一次是連台灣新聞都播報的暴風雪,學校因此還放了Snow Day

關閉的學校大門

一夜醒來,每輛車都是滅頂的小白車

一次是今天的毛毛小雪

下雪的日子的確會比較懶得出門

雖然本來就是一個大腐女,但真的要出門的話,其實也沒有很冷

上圖是出門買菜的路上,著裝三件:High-tech細肩帶衛生衣,衣服一件,down外套一件,That's all!一點都不冷,不知道是我身體變壯了,還是乾冷的天氣真的不太冷,看到有人從乾冷的國家回到台灣,都說台灣的雨天冬天冷多了,我其實我不太知道哪邊比較冷,可以確定的是,出門穿三件就完全不冷了,只是要注意被雪反射的陽光給電暈,上圖少了墨鏡,再冷一點戴頂帽子,那就夠了。

家裡5分鐘腳程的1號地鐵,是個難得在天上走的地鐵,雪還沒有融,天非常藍,陽光非常閃耀。

半個月量的伙食,來自賣台灣食物的超市,滿滿的推車與背包,四個手提袋的食物,買菜一次約90分鐘的時間,共在兩家超市比價採買,加上來回共約一小時的車程,一次出門最少約3.5小時,米酒、紹興酒、台灣的蔬菜、麵條、豆腐、水餃、好吃的辣椒罐頭、台灣零食等大概都會在此採買,其他日常必需品:蛋、牛奶、肉類都在西方超市買最新鮮的。

買菜回來通常都很累,因為紐約地鐵太大、電梯不多,所以進出各地鐵乾脆都走樓梯,直接扛攜帶的物品,回到家都癱了...,以前不懂帶著疲憊的身軀,整理滿袋的物品又馬上接著煮晚餐,搞得精疲力盡,現在學乖了,會直街在超市附近買想吃的食物作為當天的晚餐,今天買了小籠包跟蔥油餅,上圖看得出來都涼掉了,現場吃軟趴趴熱騰騰的蔥油餅可是異常的滿足。

這是我超愛的水果,來自西班牙,類似台灣的茂谷,但是這個比茂谷還要小且酸一點,充滿橘香味,超愛超愛的,無籽夠味,橘子後是下雪的背景。

想念的台灣滋味,不油炸的低脂鹹酥雞,好吃破表...

我的早餐之一,在美當台客就是什麼都要自己來,那天很想吃油蔥大白麵,隨便喇一喇,一大早就可以撫慰自己的胃,早上不太想吃腥蔥蒜,少放青蔥。

柚子醬被我拿來搞柚子乳酪蛋糕,香噴噴的乳酪香,很騙人的蛋糕

黃綠紅撒拉,對付吃不完水果的清腸胃減肥餐

材料非常的簡單,如上圖,食譜參考自女人我最大之便便好漂亮&吃飽飽餐(名字不是我取的,是藍心湄取的),我沒有完全照作,概念參考。

家鄉的滋味,阿嬤自己曬的豆子乾,拿來燉排骨,是個端得上檯面的大菜,粉好喝的一道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