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拖拉拉邀請了一年的Earl跟Tom,終於一起在家裡用餐了

以前常常去他們家吃飯,每次去都是非常健康又新鮮食材的義大利菜

所以這次,某人可是非常慎重的看重這一次的宴請

而我一貫就是看很開,還是秉持著,做自己喜歡的東西與好朋友分享,就是一件快樂的事

所以我跟某人打好商量:請他給我決定權,我負責決定與準備菜色,他負責粗重的買菜工作與打理家裡

達成協議後,我開始滿腦子跑出,一直很想吃但都懶得煮食的食物,有媽媽她們上周末吃的獅子頭、有油飯等

說也奇怪,在台灣幾乎不吃獅子頭的,但知道媽媽做了獅子頭,就滿腦子都是獅子頭獅子頭的

決定這次,就以獅子頭為entree!

用了豆腐、紅蘿蔔、豬絞肉、洋蔥末、蛋及調味做料,之後炸過,是第一次學炸東西,從油燃點的認識與選擇,及幾度以上炸才不會吃油,因為目的只是要炸出肉香味,炸出油膩感就不划算了。

之後大白菜鋪底,肉球用燙過的高麗菜包附,希望待會肉吃起來多了菜的解膩,及高麗菜比大白菜甜度高許多,所以加入熬煮,湯汁多了一點自然甜味。

小火砂鍋燉煮,之後獲得美國朋友很大的好評,他說這個肉的湯汁非常的不油但味道濃郁,搭起肉一起吃,多汁且甜香。(自己幫我票選,說如果硬要選一樣最喜歡的,他會選獅子頭)

聽了太高興了,因為煮好後我有自己先嚐了一顆,覺得肉球味道太淡了,所以趕緊加重湯汁調味且收汁,希望汁更濃厚可以多扒一點在肉球上,彌補味道不足。

另外燒了個壽喜燒豆腐,sukiyaki是我非常愛的料理,常用了sukiyaki來做很多菜色的變化,怎麼亂搞都好好吃。

培根高麗菜,快手10分鐘台菜~台灣菜一定要來道,快炒阿~

這三樣東西,是拿來做............三杯的~嘻嘻~

素食三杯要好吃,除了三杯的醬色要燒亮,最重要的是三杯雞有肉的胺基酸,多了蛋白質的香氣(帶皮的還可以因為皮的膠質去讓醬汁更加濃稠),所以素食三杯通常會加一點豆類食物去增加蛋白質香氣,通常會加素火腿(大豆),但沒有素火腿,所以用了一點雞腿肉去點綴炒香。

最後,團團圓圓干貝瓜瓜,是當晚自己最滿意的一道菜,因為玩得好開心,因為一時的天馬行空,決定把小黃瓜跟干貝一致形狀,煮的過程太可愛了,真的很想轉圈的一道菜阿~呵~我真的好幼稚!

主食:油飯,簡簡單單沒有魷魚沒有蝦米,只有香菇與五花肉的軟黏糯米,深得外國人的胃,看他吃飽了,又回去挖了飯吃!四杯糯米四個人吃只剩下一碗量,平常我跟T一餐的飯量共是一杯米~

湯:紅白蘿蔔丸子湯,高湯來自小魚乾洋蔥慢火熬煮到洋蔥化掉,洋蔥甜味中和了魚乾的腥味,加入紅白蘿蔔煮到軟趴趴,蔬菜的甜汁都融合到湯裡了,最後灑上胡椒,單喝湯,感動。

飯後甜點搭配水果葡萄跟高山茶及普洱茶,外國朋友說普洱茶喝起來像煮過的菠菜水,噗!

義大利酒葡萄蛋糕,朋友Earl做的~沒有牛奶成分的蛋糕,第一次吃到!沒有酒味,濕潤、light的蛋糕體。

美好的晚餐就在朋友的美味蛋糕,有了美好的ending,非常喜歡這對朋友,因為朋友非常的貼心,給我最沒有壓力的關心,一開始就告訴我:紐約生活的壓迫感,到讓我慢慢的去發現及體驗,每次有我的聚會,總是放慢自己的說話速度,為了讓我聽懂每一個字,這樣沒有距離的相處,每一次的聚餐都聊到快12點阿~還記得有一次在他們家跨年,過12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