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追求的是什麼?

於我,可以心柔軟的做好一件簡單的事

是我,一直在追求的簡單生活態度。

不需,追求的很辛苦

只是,一旦心裡出現這樣的平衡

心底,最放鬆最舒服的狀態便緩緩出現。

 

這一口飯

不用一滴油,培根放置出油,用此油香..炒嫩高麗菜,炒至有點透明,剛剛好脆剛剛好嫩、高麗菜的清甜蔬菜汁剛剛好的釋放時刻,放入白飯,米粒吸滿甜甜的菜汁與油香,這一口飯,這簡單的滋味,完全無口腔壓力的一口接一口。

今晚,這一口飯,帶給我簡單做好一件事的感動,越簡單的事越難,越簡單的味道越好滋味,大概是如此吧。

 

PS 1: 培根含亞硝酸,還是少吃,這飯的靈感,來自媽媽的蝦仁高麗菜飯,用新鮮蝦子萃出鮮香的蝦油,蝦油炒透高麗菜,吸飽飽鮮味十足蝦菜汁的米粒,那滋味是20年後都無法忘懷的好滋味。

PS 2:吃素者,用素肉逼出大豆蛋白質油香,炒出高麗菜的甜汁,加入白飯,一定也啵棒!

PS 3:此飯的靈魂在蛋白質與油交融出的油香,高麗菜特殊的甜汁,別種菜散發甜的時刻,不一定適合拿來做炒飯,高麗菜剛剛好。太容易或不容易出水的蔬菜也不適合,飯會太濕以太黏或飯吸收不到蔬菜高湯以致不夠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