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一週,

清醒時,是半夜無法吵雜的時間

想要振作做點事時,精神與手腳無法達成協調

家裡的三餐變成另一半在張羅

吃了近一週他的張羅,有天出門前問我

今天可不可以吃,那個很好吃的燉飯啊?

心裡不好意思,其實早就想做些什麼

但清醒的時刻都在夜半阿...

也不管家裡是否有食材,就豪氣的答應下來

好啊!今晚你回家,就有一鍋飯可以吃~~

冰箱翻了翻,家裡室友的西方廚房,找到了洋蔥、甜豆仁、蘑菇,這些西方超市買得到的

均衡飲食來說,少了一點動物性蛋白質,冷凍庫翻了翻,歐~有塊belly

乾脆整個一起進入炊,飯多了一點油跟蛋白質香氣,也是make sense的

 

拿出退冰、去了血水,整塊肉這樣粉嫩粉嫩的顏色,great!很新鮮!

食材切了切,通通進鍋炒了炒,拌了洗好的生米(喜歡燉飯口感的,可以用糙米,口感更像,營養更多)

就這樣,不用10分鐘,混好的混飯進了電鍋,插好電,按下開關~~!!

就是家裡室友,想念煮婦煮食三個月,第一個order的想吃食物

特地紀錄,因為..其實是煮婦偷懶的一鍋混飯

不管是鮭魚海苔炊飯海帶芽明太子炊飯蘿蔔絲豚肉炊飯佰菇牛肉炊飯醬燒筍絲香雞炊飯等等,都是省時的偷懶雜炊

PS1
所有東西可以切好就跟飯一起進大同電鍋,調味然後done,但視食材而定,多一層炒或拌或加入煮好食材的動作,是雜炊飯好吃的關鍵!

以這次食材來說,洋蔥炒軟才會出現甜味,食材中的豬肉有天然的油脂,剛好用來把洋蔥炒軟,然後加入蘑菇跟米粒拌好,讓每一顆米粒都均衡的吸收到油脂與食材原味,如此進鍋炊出來的飯,當然會更好吃!

PS2

炒的過程中,味道可以先調好,比炒一道菜的味道更重些,如此炊出來的飯,鹹味剛好

PS3

如果炊好的飯有打算加入明太子、起士、鹹味海苔等提味,那一開始的調味就不要太重,上組合圖中的飯就是有加入起士拌勻,會牽絲~~人夫吃得笑呵呵阿~~~:DDD

PS4

不相關提一下,上圖的肉肉切嚇人的大塊,因為小肉肉人夫不認阿~~所以大塊大塊豪氣的切,怕什麼! 其實,電鍋炊飯的肉可以很大塊,因為炊好後,肉的口感會入口即化、難以想像的軟嫩,大塊一點吃起來才比較有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