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想一件事

到底何時生二寶,二寶何時來較好?

講的好像說來就來,可以控制自如。XDDD

 

起因於,很想幫喜喜生個伴

私心來說,喜喜已經完全滿足我對孩子的幻想與探索

目前的生活狀況來說,想要維持住現有的生活水準

那多個孩子,生活肯定會受影響,

一定又會有段時間

沒有睡眠品質,沒有個人時間,整天被新生孩子的脾氣耍的團團轉

簡單來說,就是完全無法控制的生活品質

但父母對孩子的愛,真的無法形容的深

為了讓喜喜有個,一起成長,一起打鬧,一起哭笑,一起上學,一起分享情緒,

做所有事都有個人可以商量,或模仿或忌妒或破壞的永遠分不開好朋友

所以心甘情願想幫老大生個一輩子朋友

以上說的點點滴滴,媽媽或爸爸的陪伴都是無法取代的

唯有同輩,在同一個環境與時空下長大的伴,他們才能多少懂彼此在乎什麼,

所以想生個老二,的的確確是為了老大著想!

 

但何時生呢?

很多雙寶媽告訴我,兩個孩子之間的夢幻年齡差距,大概是兩歲半,老二會坐了以後就可以玩在一起,差距再大些,老大會嫌老二太幼稚不想跟她玩了,兩歲半的老大也大約是講得通,聽得懂話的小人兒

但也有個三寶媽告訴我,要累一起累,孩子年齡差距越小越好,年齡越相近會玩得越好,熬過新生兒剛出生時的辛苦,媽媽反而更快輕鬆。換句換說,與其要陪老大一直到兩歲半,這兩年半之間你要當他的伴陪他,不如生一個伴來陪他,一邊陪,一邊也把老二給拉拔長大了,大約半年,兩個人就可以玩得很好,大寶二寶都不需要你了,因為他們有彼此!

這點我很相信,因為三個多月後的喜喜,就會跟兩歲多的小安哥哥玩,她只要坐在椅子上,就是追尋哥哥的身影,跑東追東,跑西追西,完全不會無聊,忘了無病呻吟的唉唉叫

所以意思是,這二寶三個多月後,老大就是媽媽的好幫手,因為他的一舉一動都可以拿來當作嬰兒的樂趣

不像養老大時,大小細節都要爸爸媽媽來陪伴與創造樂趣娛樂小嬰兒,越大所需要的幽默感就越高

有時候自以為非常好笑的點子,不如一個小朋友“只是走過去”對他有吸引力

小孩帶小孩....帶喜喜跟別人家小孩playdate,真的非常有感觸阿

 

現在一切都卡在太弱的媽媽

總覺得自己,無法在一個人沒有幫手的情況下,handle兩個稚兒

所以,都還在想阿想的階段

 

又,今天跟某媽媽聊天

她大大的鼓勵我,他說喜喜這麼好帶,我一定可以勝任兩個孩子的

我說我不想當一個,隨時可能會瀕臨崩潰的媽媽(全職24小時帶孩子超過一個月的人都懂,帶小孩的酸甜苦辣)

我還是比較想當個優雅的媽媽

他說,沒有問題的,有這個心,就一定會成功!

 

PS

圖一說:圈圈叉叉,每一步都好像在下棋,殊不知老天早已安排好連成一線的康莊大道,只是當局者迷,走不出謎團。

圖二說:小嬰兒不會走路,襪子是最實用的,保暖方便穿,瞧!這漂亮造型襪!親愛的兩位文青人妻,誰先中了,就送誰一套!cc....

又說:說到娛樂嬰兒,想起有次跟lala講電話,他跟我說:她正在浴室跳舞唱歌給湯匙聽,當時覺得,這位媽媽真搞笑,現在.......完全懂啦....一切不只是搞笑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