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上菜時間了

明天要出門,今晚一定要把文章寫完才能安心

可惜貪玩,今天在噗浪上玩的太嗨

導致,無法把舊帳拿出來記(不知道要拖多久?越拖越沒fu)

食物要吃新鮮的,寫文也是阿,越鮮越juicy!!

 

哈,來上熱騰騰的今日晚餐

今天晚餐吃了鮮蝦拉麵 (太好吃了,馬來西亞跟日式結合的蝦麵口味,改天拍照紀錄一下)

還烤了些小可愛:靛黑,紅,黃小馬鈴薯

簡單用了雙起士跟鹽巴還有九層塔粉,烤熟。

想吃薯條,但又想來點變化

所以上網找了食譜,看到這片狀烤馬鈴薯,很討喜。

 

做法:

1. 把馬鈴薯刷洗乾淨,有機的話建議連皮一起吃,皮的營養很棒不要浪費。

2. 片馬鈴薯,不要切斷,約切2/3深度。

3. 抹上奶油(雖然不太健康,偶一為之),撒上鹽之花,這時候任何高級的鹽巴請拿出來,玫瑰鹽,山椒鹽,柚子鹽等,請發揮創意。還有一些新鮮的香草末,九層塔,蔥,迷碟香,any you like! 如果沒有,撒上乾燥的香草末亦可。

4. 進烤箱(220 度C)烤約50分鐘,看馬鈴薯大小時間不定,取出撒上起士,可以用切達,馬滋瑞拉,帕馬森等,會融化的都可以,我用了雙起士交疊,再度進烤箱微烤到表面微焦,完成!

食譜參考來源:Sliced Baked Potatoes 

PS

one: 烤馬鈴薯可以有很多變化,想想台灣夜市的烤馬鈴薯攤,頓時靈感就不斷襲來,原食譜有分享,她還用烤肉醬塗過,後包錫箔紙烤,也是不錯的idea!

two: 舊文溫習:馬鈴薯二三

three: 寶咔咔馬鈴薯,像不像??!!哈哈哈哈哈,剛剛把小孩弄睡太無聊,突然發現這好像寶咔咔,寶咔咔歐!!而且竟然讓我發現09年有出綠油油豌豆口味,可惡,零食控竟然沒有吃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馬鈴薯 食譜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