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跟妹妹是行動派二人組,聊到今年端午節要不要包粽子

媽媽說:不然現在馬上去備料,馬上來包

結果老媽子竟然在雨中穿著雨衣,騎車馬上往市場備料

所以今天早上就有了通甜蜜電話

「偎,中午不要煮,我跟妹妹一起幫你送粽子跟綠竹筍雞湯過去,妳公公糯米不好消化,我幫他準備了,糙米白米薏仁粽,裡面包了山藥,地瓜,香菇,蓮子跟栗子,讓不能吃肉的他也一起吃

也太感人了!!!我就這樣成了幸福的女兒

早上都不用忙,帶daisy陪公公到外面走一走,逛到午餐時間才回家,就有媽媽跟弟弟妹妹從高雄來會合一起吃粽子餐

回到家,炒了個清炒香菇芥藍,配上筍子湯,就這樣熱熱鬧鬧地開飯了!!

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公公食慾不錯,吃了一ㄎㄨㄜ柯粽子顆顆顆

哈!前情提要完了,吃飽飯,妹妹沒有跟著回高雄,待會要直接從台南北上

所以我賺到了,跟妹妹午茶的機會

謝謝某人一直叫我出去走走,所以我跟妹妹就到附近的咖啡店喝了午茶

他點了烏龍茶

一個set,喝完可以換新茶葉繼續喝,像貓空這樣

茶罐裡,茶葉不少,根本就喝不完

我點了冰拿鐵,太興奮了,竟然忘了去糖,結果太甜,完全無法喝,打包回去分享給某人

兩個人天南地北地聊

把回台灣後,都沒有好好見面聊天的機會,完全沒有時間縫隙,一分一秒都保握的聊的很過癮!!

回家的路上,騎著車都不由自主的微微笑,好愉快的1.5小時出走。

 

有姐妹真好

有,可以沒有顧忌,完完全全的聊天對象真好

有可以完全懂你的感受,但不會對你偏頗的人真好。

 

感受被理解,心終於不再那麼疲憊

謝謝妹妹!也謝謝媽媽天外飛來一筆,突然說要送粽子過來,讓我們姐妹突然有了機會,互相update彼此的近況與心情!

謝謝你們!

 

PS

這咖啡館的用餐環境非常的舒服,木頭的組成讓整個氛圍,很厚實與溫暖,今天的烏龍茶與拿鐵沒有太印象深刻,低因的拿鐵咖啡味不太重,烏龍茶喝起來沒有太順口,有點平價茶的感覺,但比起一般用茶包的茶館,當然是好蠻多。另外還有點了焦糖布丁,覺得有點可惜

為了襯色,放了香菜進去,樣子蠻好看,雖然不是用來吃,但如果可以更細心,考量到有可能在吃布丁時,會沾到香菜的味道,那就可以更細緻,讓擺盤的各式食材,還是能跟主食材味道是互相搭配的,對食材來說也比較不浪費。一道料理,裡面的各種食材都盡量口味是合的,香菜的氣味跟焦糖感覺沒有太合拍,如果可以用薄荷感覺會比較合口味(個人感受),感覺香菜在甜點上來說,比較適合跟堅果類合作,譬如說花生等。

arrow
arrow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