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愛的夏日飲品

黑糖白木耳薏仁漿!!真是太優了

懶的保養的我,去了一趟北京回來,皮膚不僅黑了,還粗糙了

日曬真是可怕的皮膚殺手

回來後,媽媽好勤勞煮了冰綠豆薏仁消暑

好快一大鍋全家吃光光,又打了白木耳薏仁漿

當早餐,當飯後甜點好滿足!!

本來很不愛喝非水及茶以外的飲料的我,一開始為了擋肚子餓開始喝

結果好意外,喝了兩三天,一天頂多兩杯,竟然感覺皮膚變得好光滑,且比以前有彈性!!

真的好驚喜!!

皮膚白或黑都好,但是膚質一定要好,這樣看起來才會有氣色,這是健康的的指標之一!!

從娘家帶了三四千CC回來婆家,好快,已經剩下不到兩杯了

婆婆跟某人也很愛喝

咕嚕咕嚕,一下就喝光光!

白木耳富含天然的膠原蛋白,是讓皮膚ㄉㄨㄞㄉㄨㄞ的重要元素

薏仁清熱美白,富含蛋白質及八種人體無法自行製造的必需氨基酸,對身體跟皮膚很棒

煮熟一起打成漿,喝起來口感很滑溜,好喝健康!

 

作法:

省瓦斯之白木耳薏仁漿作法:乾白木耳手抓一把,大薏仁兩量米杯,洗淨分開泡水,約半小時白木耳就會展開,除去白木耳的黑色蒂頭,接著就把整理好的白木耳跟薏仁加水煮約30-40分鐘,關火蓋蓋子至隔天(建議晚上煮,方便悶泡過夜)。早上加水及糖一起進果汁機打,打碎即完成!

加多少水或糖一起打隨個人喜好,喜歡稀一點口感,就加多一點水,喜歡果凍一點的,就不用太多水,或完全不加水。

如果是白天煮,也一樣可以煮40分鐘就好,蓋蓋子悶泡至傍晚即可。薏仁的煮法大部份就會看到至少泡2小時以上再煮,但因為是要打薏仁漿,所以不需要泡那麼久,有煮熟就可以。

悶泡對白木耳很重要,它才會慢慢長大,把所有的膠原蛋白都還原,所以需要給它一點時間熟成。

 

PS

最近在練習感恩,遇到委屈與不如意的事,學習真誠地說聲謝謝(出自:真原醫這本書)很喜歡這本書,有時間就想看。

arrow
arrow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