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有什麼事

一樣煮飯,帶小孩,出門買菜,還有媽媽來找我們

帶來阿姨親戚家自己種的芒果

量是這個的三倍(好希望有人一起來開芒果趴),都是在叢紅的芒果:愛文,土芒果

整個屋子滿是芒果香,就知道這個芒果是多麼天然

天然水果所散發的香氣,是任何速成或放農藥水果所無法比擬的。

 

晚上煮了簡單的家常菜,請媽媽留下來一起吃再回去

清蒸味增珍珠石斑,非常的好吃!有機味增醬+黑糖+一匙醬油,淋上魚,大火蒸,done! 簡單健康又好吃的魚處理方式。

辣炒雞丁豆干。雞丁先醃過,蔥段爆香,雞丁快炒出雞汁,暫時取出後炒豆干,用一點水把雞汁偎進豆干,加點醬油跟糖煮一下,入味後加入剛剛的雞丁快速mix,最後放入一點青蔥點色,done!

開陽莧菜。蝦米剁小小去爆香,爆出蝦油香後大火炒菜,done!

水煮綠花椰。

丸子海苔湯。訣竅在用了蛤礪去提味,海苔湯頭會因此更有海鮮味,蛤礪是新鮮食材中拿來當高湯提味的好食材。

還有今天早上吃的煎饅頭,真是太懷念的滋味,謝謝公公的好手藝。搭上豆干,蔥蛋,好美味!!!

 

PS

今天喜喜有點鼻塞,忙到現在才有時間寫,希望明天一覺醒來都沒事!!喜喜,好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記 晚餐 芒果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