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奶小妞吃些什麼?

小妞現在每天三餐以粥為主,一天一顆水煮蛋,下午搭一餐水果及植物奶(燕麥奶,豆漿等)

上圖五彩小碎拼盤就是喜喜每天的食材,全部切小丁一起進電鍋蒸,蒸好就是綜合蔬菜雞蓉粥

粥的基本盤:高湯,五種蔬菜(裡面必包含一種綠色菜,其餘隨意),糙白米混合米,一種動物性蛋白質

對照今天吃的:魚骨高湯,野菜(綠色),高麗菜,洋蔥,香菇,番薯,糙白米,雞里肌(tender)

糙白米是白米糙米各半,本來喜喜都是吃純糙米,但外婆說加點白米,熬出來的粥口感比較好,幸福的喜喜,開始吃不只健康還兼顧口感的人類食物了^^

今天的綠色蔬菜是喜喜幫忙去蕪存菁的,奶奶大概覺得是個越幫越忙的小幫手,噗

好認真吶,表情很嚴肅....是覺得很繁瑣嘛?!

很好,從小開始學耐心的智慧XDDDD

 

PS

同場加映:今中午清冰箱之照燒雞丁番薯炒飯。

蕃薯炒飯有自然勾芡的感覺,如果想吃比較溼潤的炒飯,可以加點蕃薯丁或馬鈴薯丁一起炒,炒出來的飯會比較濕!再多加點水,就會變成燴飯。

照燒雞丁是用雞tender切丁先醃過(醬油,苦茶油,黑糖),加點苦茶油是把雞丁炒嫩的小祕訣!先用油(任何油都可以)把雞丁鬆開,炒起來就會很滑嫩,雞丁體積小很快熟,將近熟就要把雞丁先取出,再繼續炒其它的,這樣才不會把雞丁炒老了。

醃辣味增口味的雞丁也很好吃!

 

 

延伸閱讀

九個月大副食品

十個月大主食

arrow
arrow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