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你的意思是說:這半年的持續背痛,就是因為太累?

醫生:(快要動肝火)如果你剛剛有聽懂我講的所有話,你還不懂,這就是最大原因嗎?

我:無語.....謝謝醫生,鞠躬趕緊離去。

 

今天終於受不了,把長久以來的背疾,掛號去瞭解一下到底是怎麼回事?

其實要去之前,大概就知道自己的毛病不大,

因為只有背一個中心點,按下去很痛

其他的部分,完全不痛,沒有按也不會痛,做任何的動作,也都不會痛。

 

醫生把我的手舉任何角度,問我痛不痛?

還問我,前胸會不會痛?

還用力捶我的背,問我會不會痛?

大致這樣測試,他排除了是內臟有問題

還有也不是骨頭有問題

剩下的,就是肌肉或韌帶的問題。

 

醫生拿起桌上的人體模型,背部有一條從脖子到腰部的長帶子,他說那是人的韌帶

當人駝背時,韌帶就會因為脊椎拱起,繃起來無法放鬆

反之,如果坐姿端正,背挺直肩膀放鬆,那韌帶就是放鬆的一條帶子

肌肉也是,緊繃的時候,久了肌肉就會痠痛或出毛病

所以他要我,電腦打久,工作久了,都要休息

一開始要用訓練的方式

自己工作半小時,就要放鬆5分鐘

這就是解藥!!!

沒有捷徑,醫生苦口婆心

人生要開始學習用不同的方式生活

學習放鬆,不要把壓力扛在身上

訓練成功,自然就會好。

 

騎車回家的路上,心很寧靜

今天的問診,心靈似乎也被教育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背痛 治療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