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很有手作魂

因為弟弟的烤肉趴邀約,讓我想該帶什麼去赴約,所以成就了這兩個鹹派。

 

材料行一次賣兩個派皮,一個帶到趴梯,一個特製給公公

某人一句話:這真是騙人吃青菜的好料理,所以我就想,要作一個滿滿是青菜的好吃派給不愛吃菜的公公

剛好早上有朋友送來自家種的現採秋葵,所以就決定烤個有機直送秋葵派!!

材料:秋葵,花椰菜半棵,馬鈴薯5-6片,爆香香料蒜頭數棵,冰箱現有的松版豬,以白胡椒鹽醃著備用  

看這炒料的過程,是不是很青菜?!哈哈

全部都是菜阿!!!這就是我要的!!

最後再放入一點肉丁拌炒,30分鐘後,就是熱騰騰的有機鹹派了!!

切片可以看到滿滿的青菜,最下面有鋪一層馬鈴薯,最底層鋪馬鈴薯薄片很不錯,

當餡料不夠,可以墊一層馬鈴薯,可以增加一點容積,又可以防止派皮潮濕,好用小法寶!! 

 

另一個派,單純就看冰箱有什麼,有雞肉有水果,所以就烤了蘋果雞肉派,雞肉蘋果是好朋友,大家都知道! 

單看這炒料,就可以預料是很好吃的派,看起來多麼繽紛的餡料,酸酸甜甜,多彩多姿的均衡營養

準備的餡料如下:右下角是醃好的蘋果雞肉丁,花椰菜切丁一起拌炒,很適合小朋友的料理

還是不太會控制量,這樣滿去烤,最後都會流出一些蛋奶汁

登登!在趴體人比較多,大家一人一小塊一下分光光,很開心大受好評(ㄜ....是說,也不好意思在廚師前說不好吃吧XD)

唯獨小安吃超過一片,吃了第一片說好好吃,還要了第二片,愛吃孩子總是很難被大人拒絕,所以小安一個人吃了兩片!

小安:姑姑,這是什麼?好漂亮

姑姑:這是pizza的一種

小安:我要吃我要吃!

好多花椰菜梗,及蘋果丁構成的甜甜多汁蘋果雞肉派!!

 

耶~~~週末派,成功!

開始想下次要作什麼了?

今天買了馬茲卡碰cheese和新鮮藍梅,可以來做些什麼呢?

 

PS

one

這次派的料沒有拿捏好,餡料太多,所以三顆蛋加上100cc 50%fat鮮奶的蛋奶汁,就已經快溢出派皮了!

沒有鮮奶油,鮮奶也少少的鹹派初體驗,成功!

如果不是懶得處理剩下來的蛋黃,低膽固醇純蛋白配方加鮮奶也是OK的

two

給恢復元氣的孕婦:

請問我們的鹹派趴何時開呢?我一直很想幫小女辦一歲趴,想給他抓個周.....。你有idea嗎?要不要一起合辦?嘻!

arrow
arrow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