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字分享自陳雪

愛並不應允幸福,也無法因為被愛得到保證,愛是原原本本回到自己身上,使你眼睛透亮,你問自己,在這個人身邊能否使你有勇氣清楚看待自己,這個人能否使你不屈從,不順應,不自欺,但也不畏懼去改變?愛是否讓你堅強,而不是更加嬌弱或自卑。愛不像嗎啡能止住孤獨的痛苦,愛不是需要,愛是在你變得堅強之後,才能自然流洩的,是一股力量,我記得老師說過,愛是強者的道德,不是弱者的依靠。

 

你處於愛中嗎?你有愛的人嗎?

這段話的每一個字,都震撼著我,越讀越慢,邊讀邊體會,體會自己是否處於愛中。

很高興自己多了母親的角色,這角色大概是30歲後,最有意義的一件事。透過愛孩子,我深深刻刻的感受到:

是愛孩子,讓我更有勇氣,讓我不畏懼,讓我不逃避,讓我不卑不亢的追求適合孩子的生活,即使,面臨了大大小小的考驗,我依然不順應,不自欺的清楚看待自己,告訴自己:愛是要付出行動。

但真愛是如此:堅強過後會發現,自己的眼睛越來越清亮,自己的言語越來越正面,付出的完完全全變成一股力量回到自己的身上,讓人堅強。

謝謝Daisy,謝謝另外一半,讓我有機會成為全職的母親

這一年來的收穫,是全職工作五年,都無法比擬的豐碩

全職帶孩子的辛苦(一天找不到時間作生理解放,是常有的事),壓力(孩子沒有規矩,大家一致轉頭看全職照顧者),代價(看著喜歡的雜貨,只能欣賞不能擁有的興嘆),正如weiwei所說『全職媽媽無解的疲憊』

卻也無法否認,孩子的一個笑容,短胖腿交疊學大人攤坐在沙發上的模樣,小小肌肉努力想要拿橡皮筋套到媽媽手上的模樣,這些那些最最平凡的風景帶給全職媽媽的動容,及讓媽媽更努力學習當一個好大人。

而這些動容及當一個好大人的收穫,是面對任何挑戰與挫折最最扎實的支撐與能量。

謝謝你,我的孩子,

謝謝你帶給媽媽的愛

是你的愛,讓媽媽充滿幸福與堅強。

 

PS 

全職媽媽擁有的,累積的,與自己實際付出多少去當媽媽角色,有正向的關係,還好..還好,沒有太久,我也終於領受這樣的豐富,原來,生活一點都沒有白過,而是扎扎實實的留下痕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媽媽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