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苦瓜雞 - 慶中秋健康吃!

用了無污染無基因改造的黃豆及糙米去自然發酵的鳳梨當湯底

加了新鮮的苦瓜,就是甘甜的鳳梨苦瓜湯!這次湯品拿來當火鍋湯底,加入各自想吃的食材,輕輕鬆鬆就是一餐

稍微注意一下,就是均衡的一餐:右上蛋白質,左下纖維,

並加入增加免疫力的菇類,及補氣又增加湯頭美味的蛤仔(煮雞湯適時加入幾顆蛤仔,對湯頭有出色的加分),

食材完全沒有加工”火鍋料“,天然兼顧營養,令煮婦放心的一餐。

澱粉搭配麵線,右邊兩道菜是黃昏市場的補給,公公買來中秋加菜,左下是先撈起來放涼的青菜雞肉們。

搭配飲品是檸檬氣泡水,加入現擠的檸檬(也可以搭配蜂蜜,搭配糖漿就是雪碧了^^),記得加點冰塊(檸檬碎冰塊更好),味道會提升許多!

 

另加映今天中午某大廚煮的豪華海鮮米粉,如此澎湃的煮法,標準豪式料理!

湯底用魚骨熬一個多小時,熬出豐富的膠元蛋白,及自製柴魚高湯當作湯底,

加入魚片,魚丸,活蝦,干貝,蛤仔,有機水果玉米,薑片,真是非常鮮美好吃!

但某人還是少做菜好,家裡會被吃垮!這一碗海鮮米粉成本,不敢去計算了!

 

祝福大家,中秋快樂!

不管是否能團圓,心裡有平安,就是最大的喜樂。

arrow
arrow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