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樂事之一,就是擁有相知相惜的好朋友

朋友知道我之前心情不好,惦記在心,今天把難得的週末空閒,到台南來找我聊天(是說下次早點說嘛,前一天晚上10點才確認,都不能好好的招待妳們一家人)....。

 

看到朋友的那一刻,真的什麼話都不必說了

我知道...在台灣的我,也有伴了...

生活不管發生什麼不如意,我都有個“靠山”,可以耍賴的依靠著....

知道...自己的依靠不會成為對方的負擔,知道...對方會隨時撥空傾聽妳,也會給你中立中肯的建議

知道....自己除了家人以外,還有個避風港,知道....

想一想竟然眼眶泛紅....阿,原來我是這麼需要朋友。

 

之前在美國,幾乎每個週末都與朋友出門帶小孩,讓小孩聯誼,也讓彼此有個recess,互相更新彼此的近況也交流一些帶小孩的資源與資訊

拉拉昨天blog提到:要有以小孩為中心的朋友圈,這點我是點頭如搗蒜的

小孩不管什麼年紀,都需要朋友需要伴(跟手足的伴還是不太一樣),大人也需要彼此在帶小孩中得到喘息與育兒心得分享心情抒發

在美國有這麼一群媽媽朋友,在台灣沒有....今天看到湯匙姐姐與喜喜玩的那麼開心,更是深有感觸....80分鐘的車程算什麼...

大人脫離工作隨意聊天,小孩們有固定的社交,獲得的早就超過車程的奔波

希望未來,孩子的爸也可以帶我們認識台灣的新朋友...,或者,媽媽當自強,像在NY一樣,自己帶著小孩跟其他媽媽趴趴走....。

 

今天一起到台南這一兩年流行的老屋欣力,巷弄裡的老住宅,一起吃了早餐

外表陳年,裡面卻是別有洞天,今天這家店,廁所很有意思

第一張照片是廁所外庭園,有一部份用了水族箱當天花板

抬頭一看,魚兒像悠遊在天空裡,自由自在。

廁所門右邊有個出口,一開始就很吸精...馬上進廁所參觀,這孔是與廁所相通的嗎?

哇!真的是。原來是洗手台的右側,打了洞,一開始以為是要讓洗手的水流到外面自然澆花(但洗手水會不會傷害到植物呢?覺得有點怪)

最後發現,洗手的水會先流到水龍頭正下方的水孔(黑色處),所以水是流不到右側洞的

那這洞是作什麼呢?最後想想,應該是用來讓水槽通風的,常有水流動的地方,容易積水垢或發霉

這通風的洞,設計的很有巧思阿!

冰滴咖啡值得品嚐,非常濃郁的咖啡,冰塊很細心是咖啡磚,一點也沒有破壞冰滴咖啡的純粹口感

早午餐set,蛋是煮到晶瑩剔透熟的溫泉蛋,用湯匙挖來吃,真是早餐的一大享受與活力來源!

回來股狗一下piano piano,發現店裡的牆壁照片,是會固定更新的攝影展覽,一段時間就會有不同的攝影師在裡面分享自已的作品,今天喜歡的照片,沒有仔細看是哪位攝影師,真是可惜。

 

今天很開心,謝謝妳的拜訪,也謝謝勺子的一天陪伴,謝謝湯匙姐姐讓喜喜有伴,謝謝你們一家人,當然也謝謝孩子爸的相挺!

我們要一直“刻意”找時間,再度讓孩子們與彼此相聚!喜喜也愛姐姐!(希望姐姐今夜好眠)

arrow
arrow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