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曾經吃過一碗麵,那滋味讓你唇齒留香

齒縫裡留著的好味道,甚至捨不得喝茶怕沖淡,留在口腔裡的,完全沒有口壓,是舒服的食物原味鮮美。

最近很有口福,連續吃了好多湯麵,滋味好到讓某人讚嘆,不斷要我去向廚師請教,到底這些麵的好吃祕密是什麼?

煮麵達人某人說:他一樣一鍋水,一些料,一把麵,一搓菜,組合起來就是沒有這樣的好滋味。

鴨肉冬粉,五分鐘料理。

 

外面買的半隻鴨吃不完,加了些冬粉,變成鴨肉冬粉,湯頭好味祕訣:加了醃製冬菜,雖然吃醃製品不好,但是不可否認,食物經過時間的加工,把食物原味昇華至不同的風味,常常一點點,就可以吃的滿嘴芬芳,偶而一吃,何樂不為?

花枝米粉,10分鐘料理(五分鐘捶花枝)。

 

新鮮花枝先用刀背捶過,捶出花枝的彈性,跟魚丸販買了魚丸,順便要了煮魚丸的魚丸湯,以此高湯加入花枝丸先煮熟,後加入米粉,一點油蔥酥,最後下花枝,馬上關火,餘溫剛剛好把花枝給煮熟,煮出來的花枝彈牙不生硬。可以想像,這湯頭的鮮美與花枝的甜嫩爽口。

泡菜牛肉麵

 

用了數種水果及甘蔗去熬煮高湯

可以想像這百搭高湯加入一點牛肉薄片,融合蔬果甜及蛋白質香熬煮出來的高湯,幾乎是高湯不敗元素(素食高湯一樣的方程式)。

再加入粵式,韓式,台式三種泡菜,煮出來的牛肉麵,湯汁無敵的誘人...,就是這碗牛肉麵,讓習慣飯後一杯好茶的我,有了不想馬上喝茶的想法,那味道極致原始,喝得到蔬果味的牛肉麵。

 

說到好吃的食物,讓我想到我那可愛的表弟,有次舅舅他們全家一起忘記是吃了什麼料理,回到家跟他媽媽說:

表弟:「媽,我快忍不住了,但不想去大便...」

舅媽:「為什麼?」

表弟:「因為剛剛的食物實在太好吃了,我捨不得讓它離開我的肚子.....」

舅媽捧肚大笑:「你好噁心歐~~~~~」

噗!一家都是老饕的舅舅一家人,把這笑話當作好吃食物的最高等級,噗哈哈哈哈哈!

 

PS

第一二道湯麵,出自喜喜外婆廚房,第三道,台南桃花源餐廳。

 

arrow
arrow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