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箱裡的紅鳳菜,在上台北之前就買好

回來後,只少了幾株,還剩了大半包孤拎拎在角落,清炒會太老,喜喜咬不動,所以一直想要怎麼消化讓喜喜吃掉不浪費,翻了翻櫃子,看到乾紫菜,就想來捏飯糰吧!

用了乾紫菜,橄欖油,一點海鹽,自己烤了海苔,還沒有讓喜喜吃外面的海苔是因為外面海苔大都鹽分有點重,能使用安心的油,放比較多礦物質的海鹽,那就自己烤自己做海苔吧!簡單熱了炒鍋,乾紫菜上下面都刷點油,放入烘乾(注意不要焦了,黑黑的海苔很容易烤焦看不出來)灑點海鹽,done!外面的海苔很香脆,是油份很重,還加了麻油,所以很香很脆。

飯糰的部份用了三條蝦子,蛤仔,紅鳳菜一起跟胚芽米炒到很乾香氣出現,米飯吸滿蛤仔的湯汁,done!

然後用模具把飯換了形狀

喜喜終於吃光光!感謝香脆的海苔,讓喜喜吃完還一直說還要!餵到這樣狀況,真是大鬆口氣!

現在願望都很小,只希望喜喜天天把營養均衡的少少食物都開心的放到肚子裡,養成強壯有抵抗力的孩子,這是為娘心頭上最在意的事!

 

PS

養小孩真不容易,中午喜喜吃了三顆小芋頭,三口青菜,that's all. 很不均衡...讓人頭痛。一餐不正常,下一餐就得想法子補回來,想偷懶都不行!

 

 

arrow
arrow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