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固定,小安放學回來,就會和喜喜兩個人爬樓梯,一起到四樓跟阿公打招呼

小孩子的學習潛能真的無法預測,連續兩天,今天喜喜爬到四樓門口,就主動喊:阿公~阿公。她知道是要來跟阿公聊聊天:)

很珍惜這樣聽小安跟阿公聊天的時刻,雖然常常要捏大腿,告訴自己不要流淚

但聽到小安與阿公說的話,總是讓人鼻酸又想笑。

「阿公,你好,我很想你,你有沒有想我?今天我想要請你保佑我的XX(學校種的植物),希望它可以健康長大,也請你保佑我平安」

「阿公,你好,我很想你,..............(太長有點記不完整),我不能再說下去了,再說下去,我就會忍不住哭了........」

「阿公,你好,我很想你,」(轉頭看姑姑)「姑姑,你有沒有想阿公?」

天知道,這樣一句話就讓人想噴淚.....我當然有想阿公,我每天每天都想

小安:「我也是。我更想更想。」

 

在車上,小安不知怎麼翻到阿公出遊的照片

一個人看著照片喃喃自語,突然問爸爸:爸比,你有沒有想阿公?

爸爸:你問了一個很尷尬的問題,靜默一陣,我當然有想,每天都看阿公的照片,跟他聊天。

後座的阿嬤與姑姑,心裡都在流淚吧。

 

考慮要不要紀錄這些事

想起以前常幫阿公跟小安的互動做紀錄

真的沒有想到,現在的紀錄是這樣的感傷

但是,心情很糟....受某人的言語傷害很重

只好藉由紀錄一些其它事,轉移注意力,換得寧靜的睡眠。

 

希望,好心情快回來,不要把憂慮放到明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安和阿公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