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喜跟比她小的妹妹相處在一起,讓人發現有些不一樣的地方。

1.很會鼓勵人?

安安妹妹常常餵飯都緊閉雙嘴,媽媽說:妹兒,你吃一口,姐姐會幫你拍拍手。一說完喜喜馬上先拍了起來,噗哈啊哈哈,妹兒不好意思只好把嘴微張,舅媽趕緊把湯匙放進嘴裡,說好棒!一吃進去,喜喜再度拍拍手,然後接著對妹兒說:好棒!噗!那畫面真是太好笑。

九個月大的妹兒最近很喜歡跟人give me five,我跟妹說:來跟姐姐give me five。喜喜馬上把手打開伸過去,妹兒馬上跟她擊掌,喜喜好高興,馬上對著妹兒拍手且說:好棒!

噗,這孩子也太會鼓勵人了,逗得她妹妹好開心,現在轉移重心也很愛姐姐,之前眼裡只有小安哥哥一個人,哈哈哈哈!

2. 很會閃躲?

妹兒個性經過哥哥的”調教“,練就一身機動靈敏,從每次被哥哥搶玩具都無折,現在哥哥靠近要搶,她不只會哭,還會“先”動手把哥哥的手揮開。面對這樣的妹妹,喜喜完全無輒,手上在玩的玩具,妹兒如果過來拿,她會先緊緊握住,如果妹兒堅持,她就會鬆開給妹妹,媽媽看了不以為意,但是不知道這樣幾次後,在喜喜的心裡也種下一些感受。

有一次喜喜拿著寶特瓶蓋子玩得很起勁:不斷想要把蓋子蓋上瓶子,妹兒第一次從她手裡拿走蓋子,過了一陣妹兒被發現嘴裡吃著蓋子,舅媽把蓋子給挖了出來,洗後隨意放在桌上。一會突然聽到喜喜在尖叫,發現只是妹兒往喜喜方向靠近,這樣為什麼要尖叫?一看之下才發現,原來喜喜手上又再度拿了那蓋子,很怕妹兒靠近是又要來拿走。

噗看到這裡,想想喜喜真是個溫馴的孩子,通常都禮讓比她小的妹妹(對哥哥輩就不一樣了,以前的喜喜完全無法跟安安哥哥玩,哥哥一靠近她就會大聲尖叫哭泣,表達他的恐懼,因為以前哥哥什麼都不分享給他還會打她。現在的哥哥很愛喜喜,什麼都跟喜喜分享,所以喜喜跟哥哥現在是超好朋友),但這幾天的相處下來,不知道什麼因子在喜喜內心發酵,中午剛好手中拿了一隻紙棍子,阿妹在搶了他的蓋子後,又再度靠近她,她就狠狠的對妹兒打了兩下,嚇死懶媽我。

看到這樣的狀況,當然馬上跟喜喜教育了一番,喜喜含著淚水聽教訓,看來知道自己不對了,不斷靠近媽媽,一直叫著媽媽,然後放聲大哭。

噗!其實早該讓喜喜學習團體生活互動了,這次連續四天與妹妹相處,終於學得一些,真是意外的收穫!

 

喜喜很喜歡哥哥和妹妹,只要上樓睡覺,她一定要問了N次,妹妹呢?哥哥呢?現在多問了舅舅呢?媽媽總是要回了N次,妹妹在睡覺,哥哥去上學,她聽了幾次還是會繼續問,最後常常要轉移話題,她才會停止重複問同一問題。每天起床,第一件事也是問候:妹妹呢?哥哥呢?阿嬤呢?

小孩有伴真的很好,社會化能力,各方面發展,從小就可以在自然單純的狀況下成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喜喜姐姐 孩子伴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