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在太忙,或沒有心情煮食,或沒有想法煮什麼

把現有的食材變化上桌,就是最常出現的方式,圖是鹹的法國土司:)

半條50%全麥土司吃到剩下一兩片,質感漸漸變硬,拿來泡蛋奶汁吧~

食材:鮮奶,全蛋,鹽巴,蝦米,小豌豆,隔天土司一片。

真正用整顆麥去攪碎,超過一半全麥成份烤出來的土司,少了完全高粉的Q彈,多了很多的纖維,口感上沒有那麼讓人貪嘴,如同,糙米沒有白米的精緻美味,但營養價值更甚。此類比較不討喜但營養多多的隔天土司,最適合拿來加工了!

變身pizza,法國土司,香草土司丁當零嘴,大蒜麵包等都是不錯的方式。如果當成正餐,為了兼顧均衡,綜合了一下,鹹式法國土司的idea就這樣出現。

土司切半浸泡鮮奶蛋汁,這時間拿來爆香蝦米,目的讓油充滿蝦香,用此油煎小豌豆(蛋白質來源),最後疊上泡過蛋奶汁的土司,煎的香氣迷人,噹噹,台法式土司煎完成!

哈!喜喜看到不一樣的presentation,新鮮感下捧場幾乎吃光。

懶媽這一餐,又算逃過一截!

 

PS

喜喜越來越對吃沒有興趣,沒有睡飽沒有食慾(就是只願意吃三口以下),玩太累沒有食慾,常變化伙食,搶救食慾變成每天煮食的壓力動力!:P

充滿各式營養的彩色蛋餅,歐包裹上蔬菜蛋汁煎,夾上肉片等,都是喜喜最近還算青睞的食物!

懶媽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鹹法國土司 蝦豆土司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