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其實寫不太出來文字,跟外面的陰雨有關嗎?越晚越趨向抑鬱,甚至動了想要請365假,還好最後慢慢轉念,看了一個節目,心情慢慢沈澱,把想提醒自己的話,紀錄下來,隨時查閱。

1. 他沒有對,你沒有錯,但當每次都溝通的結果都一樣,沒有什麼改變,甚至越來越沒有交集,那就是改變溝通方式的時候。

2. 太理性,太講求效率,但偏偏溝通不適合如此,有時候需要鋪陳,需要迂迴,繞一繞反而才能繞出出口來。

3. 暫時不要再說妳要怎樣怎樣,怎樣才適合,改變一下,說妳之前那樣,讓我感受到有被疼愛的感覺,且找回當初決定在一起的初衷。

4. 失去甜蜜,失去熱情的時候,有一方可以在特別節日,作一些表示,讓雙方在好的氣氛下,心平氣和聆聽對方。

5. 溝通事情時,要在雙方心情都很穩定,沒有情緒時,像聊天般聊一聊,如果聊到一半笑了也沒有關係,就是忍不住笑了,代表當時的氣氛是放鬆的,不應該  生氣。

 

以上,想到再補充,謝謝朋友,今天的眼淚,流得很感動,感動有妳這個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溝通 朋友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