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前,喜嬤很佩服懶媽的勇氣,說:帶一個未滿兩歲的小孩,是要怎麼放鬆?出國去玩,其一目的就是想要放鬆,光照顧他就來不及了,怎麼能好好放鬆?帶小孩的辛苦妳都知道,還要出國,這麼辛苦做什麼?!帶小孩在國內就夠多挑戰了....換環境多了更多變數,想到就累。

朋友也曾經講過,兩歲前的孩子懂什麼?帶他們出國,除了大人因為忙照顧小孩,很多風情可能因此少體會到,更多了很多旅行的不便,且小孩吸收到的也很有限。

但,一直以來,我跟某人在這方面一直都有共識,上班以外,孩子是自己的,長時間的照顧覺得要自己來,最重要的,我們都認為:

我們是一家人,我們喜歡一家人一起做一件事的感覺。

即使因為喜喜,晚上必須早點回到飯店,但我們享受從喜喜的眼睛看世界,享受與喜喜一起體驗從沒有體驗過的新人事物,即使少了很多便利或看到更多,但實際上體會到的,那豐盈的收穫,比看到的更為讓人感動與回味。

即使因為孩子,行走無法那麼快有效率,但是這次的慢步調練習,讓爸爸跟媽媽多了很多時間,做更有意義的優質相處,

原來,慢慢來,更充實。

喜歡看妳充滿好奇看世界的樣子

第一次,終於點了兒童餐,看妳用整套的兒童餐具吃小份拉麵,好感動,妳真的長大了!

在東京池袋地鐵開心跨步走的樣子

看妳享受穿新鞋子的欣喜表情

一起分食剛出爐的自由之丘hana甜甜圈,你不斷還要還要著急想要吃更多的樣子

陪媽媽逛東京當地超市的樣子

一起享用日式深夜食堂的家庭料理

一起逛藥妝店

brunch吃麵包buffet開心享受的樣子

四天三夜陪著爸爸媽媽走大人行程,累了就睡,讓人疼愛的樣子

醒了在吉祥寺街頭等媽媽買碗盤,開心拍手的樣子。

 

好多好多的樣子,多謝拉拉阿姨的點菜,找了一點照片紀錄與你的日本行,一邊紀錄,一邊好感動,旅行的點滴又襲上心頭,好溫暖,好幸福

很快的,我們會再有小旅行,等等阿米~~~很期待與你再次一起去旅行/探索新的風景!

arrow
arrow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