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周過去了,應該來紀錄一下上週的小紀錄,

關於工作與家庭,兩方面對新的改變的適應狀況。

家庭

跟孩子爸幾乎沒有甚麼時間聊天,回到家就是忙小孩,一直到孩子睡了,洗澡整理明天要穿的衣服,陪某人外出買消夜,本來有陪吃,但是健康檢查報告說話了,現在禁消夜中,365,me time等,時間很快就來到11點,目標11點睡常常沒有做到,就是貪求自己的時間再多一些。所以我跟孩子爸現在會一起上班,早上他會送我到捷運站,一起聊一下天,感覺這樣短短沒有旁人的聊一下,可以為一天的工作帶來很多戰力,很珍惜這樣的時光。

跟喜喜呢,每天都只有一小時相處,六點半回到家,七點半喜喜就很想睡了,七點半進去陪她可能八點左右入睡。所以很珍惜周末與喜喜的相處,上周六下了一天的雨,周日放晴就立馬帶她出門曬太陽。這天喜喜陪媽媽來到大安運動中心,喜喜在裡面的兒童小運動場看哥哥姊姊玩了一下,自己溜了幾下,然後就陪媽媽去詢問課程,回家的路上兩個人忘我的自拍,超級甜蜜的一直互看,Look! 喜喜看懶媽的樣子是不是很sweet呢?

工作

覺得到一份新工作可以快速融入新環境的最快方法就是跟大家一起吃中餐,所以一開始就想,前兩個月要跟同事一起外出吃,聽大家聊天可以聽到一些公司目前最流行的"八卦",哈,就是人的事情,多了解一些每個人的個性,就可以快一些跟每個人自然的互動。

跟一位同事吃了兩天就收穫頗多,了解到他怎麼在小小年紀就培訓自己當上經理職,另兩天是公司聚餐(一餐包肥一餐海壽司),吃好好,不胖真難啊,周五開始,公公突然說可以幫我帶便當,前天晚上多煮一些,T妹妹跟我都一起帶,我聽了很感動,雖然想跟同事多一點互動,但是不好意思拒絕公公的好意,所以就開始帶便當。

這是昨天晚餐的菜色:炒蘿蔔葉,洋蔥燴豬排,炒絲瓜,滷雞腿。加上自己配色準備的水果,一天有一餐這樣吃,很令人放心吧!! 更令人感動的,是一起吃的同事聽到我帶便當,結果本來都外出吃的她,開始外出買回來陪我一起吃,阿~~~超感動的啦!!!

現在中午吃健康的愛心便當,把心中的一些小問題私底下問同事,這樣慢慢了解這公司的眉眉角角,用餐又有伴,真是太幸福了!

現在的工作環境與氣氛,真是很愉快,真是好棒的開始!


第二週,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