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跟喜爺喜奶一起帶喜喜10天,有很多心情,更多感受在心裡

但常常累到晚上都不想說話,更沒有力氣寫下來...

僅有下面兩則珍貴的紀錄(來自爸爸的告白)

 

關於互動

我的女兒不喜歡爸爸, 這不是新聞, 至少在1歲5個月前是如此.

每個故事裡總要有壞人, 才能襯托出好人的良善. 
而我就是daisy人生故事中的大反派, 我也很習慣這個角色.

其實演反派有不少福利, 不好好吃飯挑嘴時沒我的事, 
半夜哭醒了我不用爬起來, 胡鬧的時候更輪不到我扛人肉啞鈴.

尷尬的是daisy 某些情境下又希望我客串演一下好人,
比如說早起泡奶的時候, 滿屁股大便的時候, 或是想偷打電腦的時候.

一人要分飾兩角, 好壞之間的拿捏切換, 這真的是演爸爸最挑戰的地方. 

daisy, 別哭了, 我沒有要靠近你. 
我們來review 一下明天的劇本, 我會努力演出的.
 
關於餵食
 
人的味覺也會女大十八變, 只是daisy還不到十八就急著變. 

很久沒看到可以輕鬆把一碗公吃完的daisy.
很久沒看到給什麼吃什麼, 泥土樹枝也開心下嚥的daisy.
開始討厭曾經最愛的香蕉, 對蘋果泥徹底變心, 
把葡萄列為拒絕往來戶. 

吃飯開始挑食, 特別喜歡調味食物, 深愛麵食. 
而且今天受寵幸的食材, 明天可能被打入冷宮. 
實在抓不到也抓不準她味覺的spectrum. 
以前一天可以吃三餐加下午茶也灌不飽, 
現在吃兩口就開始左顧右盼, 急著下餐桌. 
還會指定誰來餵食才願意開尊口. 

記錄一下這個轉變, 
也許這是味覺長大必經的transition.
 
哈,看完第一個感覺是不是:
哇~~這爸爸的文筆也比媽媽好太多了?!如果daisy的園地是由爸爸來灌溉,那一定每天都有不同姿色的花可以欣賞。
忍耐大家眼睛啦!!但至少懶媽在365上非常有毅力,好文壞文至少努力天天有新文。
 
ps
還是要幫自己365加加油!上班後已經三次遲交了,雖然最後都有補交,但不喜歡因此養成遲交的習慣。上班後,很多事情的輕重緩急重新洗牌了,有時候時間到了還是腦筋一片空白,真的擠不出idea,希望至少隔天還是要補上,不要漏文。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