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一結束,整個人馬上超級放鬆,到美國後睡最美好的一夜,沒有時差,不需早起,一直睡到10點半的鬧鐘響才起床梳洗赴11點的SFO sightseeing約。

老天爺對我真好,這次出差遇到從台灣來的同事人非常好,有一個五個月大的女兒,有共同的話題聊起來很愉快,週六相約跟一個美國同事一起到舊金山到處走走晃晃。

首先來到香港茶餐廳用中餐,用餐的地點在湖旁邊,吃著很對台灣胃的港式料理,真是太享受了

臘腸煲仔飯

酥炸花枝 -這道有點特別,是把新鮮花枝打碎跟太白粉之類的粉一起混和,吃起來口感很軟很嫩....喜歡的人會很愛,不喜歡的人會覺得有點不真實。

同事說必點的脆皮豬

湯包

鐵板豆腐

脆皮鴨

相當的好吃,皮很香肉很嫩

真是美好的周六 brunch

尤其這熱港式奶茶,沉在底部的煉乳還沒有化開,喝著濃厚的無糖熱紅茶搭上淡淡的煉乳,整個人都醒了,真是最棒的eye-opening breakfast tea!!!

整頓飯每道菜都好吃,不用到香港吃到那麼道地的香港廚師料理,大滿足!!餐廳看出去的房子,大都是華人居住,住在這樣的地方,下班後整個人都非常放鬆吧!?

溫度非常低,但看著生氣勃勃的海鷗與鴨子在湖上活動著,覺得活力十足(首圖)。

舊金山第一站來到山上俯瞰整個城市

密密麻麻的房子,可以想像房價的高低,綿延著太平洋,突然下起雨來,能見度變低了,也更冷了

接下來到某個歷史博物館 - HONNEUR ET PATRIE,正在展 Louis十六的歷史

上下圖來源: http://www.pbase.com/adamsf/image/86347706

博物館內在傍晚會有現場演奏,聽著心裡很沉靜,覺得又充飽電力

四點多走出來,清亮的天空可以看到高掛的月亮

這個博物館很多人來,除了風景很美,還有一個面海的高爾夫球場緊鄰,站在球場上可以俯瞰黃金大橋,這次沒有近看,就留給下次跟某人CC一起來時,再一起拜訪!!

離開後到bay area 的北邊stanford U附近的住家感受聖誕氣氛

經濟不景氣後,已經很難得可以看到這樣精心布置的住戶,為了節省能源,過節變得比較精簡,簡約。

晚餐就在美國的連鎖餐廳cheese factory用餐,餐廳非常的昏暗,就沒有照相

最後用閃光照了一張Godiva的cheese cake,作為出差的ending吧!!

這次出差像這塊巧克力,有苦有甜,很辛苦但是也有許多收穫,這就是成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