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UE: Museum of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台灣近代美術史與美術教育發源地來自台北教育大學,「北師」二字於台灣美術史上意義非凡,為了發揚並紀念此歷史,故保留「北師」舊稱,並將此館命名為「北師美術館」。而MoNTUE這個暱稱像極了英文「週一-週二」(Mon-Tue) 的縮寫,因此啟動了這個有歷史意義又俏皮的名字。

北師美術館開館三個多月,裡面目前陳列從紐約MeTS借來的石雕及一些當代藝術家的作品,未來裡面的咖啡店開始營業,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中世紀到19世紀、歐洲大陸的藝術品。當天只有短短的造訪不到一小時,有個孩子就在裡面產了黃金,因為離家只有隔了一條街,所以決定趕緊回家幫她換洗,所以只有參觀一層樓,這周六是這次展覽最後一天,一定要把握機會參觀其它樓層。

這張沙發椅,是兩位交大教授(長友大輔、詹明旎 建築設計師)的作品,我跟喜喜說;這是乖小孩椅,只有乖小孩才不會掉下去。

我跟喜喜一個人一張透明椅子,他一直要走過來我這邊,可是一走腳就會掉下去,哇哇叫一直要跟我解釋些什麼,我忍住想笑,跟他說這是乖小孩椅,亂走會掉到洞裡面的。

剛從推車下來的喜喜在展場走來走去,不願意讓媽媽穿鞋,還邀請媽媽說:坐坐,指著後面的藝術展品想要爬上去坐,我緊張的說:這是展覽用不能坐,藝術館員跑過來說:可以坐的,沒問題。

椅子是用厚紙箱做成的,上方下方都可以坐,館員說這椅子的平衡有特殊設計,大人單獨坐在上方(銀色椅墊部分),也不會不平衡摔下去。館員問要不要幫我們母女合照,我不好意思的說謝謝,完成了這張難得的合照。

可以看一下喜喜的表情,他的表情也是不好意思,很靦腆地看鏡頭耶!

這張照片很珍貴,它讓我更加確認,小孩很容易感受到媽媽的心情,並且跟隨媽媽一樣的心情與態度,告訴自己要有耐心,有耐心,就是不希望喜喜從媽媽身上學到太多不好的態度與習慣,懶媽媽請加油。

第一張照片是下午的「自我」的再發現的藝術講堂,留下的幻燈片投射,喜喜一看到就喊:叔叔。這是個開始,以後長大的喜喜會開始問媽媽:為什麼叔叔的臉會包起來?或問為什麼叔叔的臉會受傷吧? 梵谷的自畫像,帶給不同年齡的孩子,有不同的感受,再大一點,他會開始跟媽媽討論:梵谷的眼神是憂鬱還是淡定呢? 很期待那麼一天。:)

 

 

延伸閱讀:

北師美術館最新消息

北師美術館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nTUE 北師美術館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