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完美,近乎苛求。

台灣嚴謹高壓的生活,追求完美好像蠻容易被冠上"認真魔人"偏負面稱號。However.......

 

最近再度被關注的Jason Wu,新聞上很多他的相關成長成功報導,其中一句話讓最近的我蠻有共鳴....

....

我一向是注意細節的完美主義者,想做出一流的作品。在娃娃衣服的設計上下功夫讓我注意到很多重要的小細節。我發現,問題永遠都是出在細節。細節可以讓東西從好變到完美,小小細節累積起來就可以做出很棒的成果,完美就是這樣堆砌出來。(Jason Wu, 吳季剛)

.....

每個人都有完成一件事的能力,只要努力跟不放棄,大都能走到目的地。

但能不能呈現出跟別人不太一樣的作品,能不能在短時間內讓人看到你的差異,能不能長時間後看到一件事情的出色成果等等,其實很多"出色"、"有質感"的美麗事物,都跟"細節"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小孩教養

有些小孩的氣質就是很討人喜歡,成人的氣質跟一個人的後天養成有很大的關係,但小小孩呈現出來的樣子,通常是教養者努力灌溉的成果,每個小孩先天氣質不同,但開始認知學習後,教養者秉持的教養方向與原則,都會影響一個呈現出來的樣子。這其中教養者如果在細節上稍微注意一些些,那孩子表現出來的樣子就會有大大的不一樣,教養在小小孩身上得到的收成更是快速顯著。

工作

一件同樣的工作交給不同的人辦理,總會有截然不同的表現,也許核心是雷同,但是表現方式就是不太一樣。譬如舉辦趴踢,有些趴踢就是溫馨之餘,有些小事讓人印象深刻,這些深刻往往是細節的用心。設計工作更是如此,Design沒有標準答案,但有設計師心目中完美的境界,能在每一個細節盡量都達到設計師的要求,那成品就是讓人為之驚嘆的great job!!!!

細節差異,讓老闆對員工印象深刻buy in員工的想法,讓消費者甘之如飴buy in價值與價格同等匹配甚至超越的作品。

J.W.說得很貼切:細節可以讓東西從好變到完美,小小細節累積起來就可以做出很棒的成果,完美就是這樣堆砌出來。

 

很多讓人著迷的真 善 美,真是小小細節累積出來的成果。

 

另追求完美並不一定都是痛苦過程、辛苦感受,對熱愛的事物追求完美,其實是熱情的延展,過程讓人激動與感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季剛 細節完美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