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七個月的喜喜。

- “小星星”越唱越好, 歌詞已經可以獨立記憶約60%, 旋律也聽得出來 

妹妹背著洋娃娃可以唱出將近七成的歌詞,旋律完全熟悉,可以自己打拍子,拍子沒跟上,會等一下才繼續拍。

- 滑梯依舊是白天的好朋友, 上下滑梯的動作變得敏捷流暢了, 但怪動作姿勢也多了.

希望是個喜歡速度感的孩子,以後可以陪媽媽海盜船跟雲霄飛車玩九遍。

- 話多, 且會突然冒出一些隱藏很久的單字, 每天都有新的變化, 原來大腦不是只管食慾. 

爸爸,喜喜完全不是管食慾,他的食慾除了餅乾以外,都是尚可的程度...餵飯備飯很頭痛的。

- 感冒後胃口回來了, 喜歡麵食, 喜歡甜食, 喜歡有蒜與洋蔥調味的食物, 可惜水果的接受度低. 

水果接受度低,我們應該要檢討,應該帶他一起享用水果的美好,總是沒有一起吃水果的機會,未來應該刻意安排,慢慢的介紹水果的美好。

- 照相表情開始刻板化, 意識到鏡頭存在的時候會擺笑臉, 哭臉, 哈欠臉, 當然也有臭臉.

完全刻板化...手機裡有N張看到媽媽鏡頭就機械反射的笑容,孩子阿,不要長大那麼快,好嗎?

看到媽媽拍照的反射笑容:

乖巧聽指令的可愛時期,學爺爺打呵欠:


- 沒事就辦家家酒, 把對吃的渴望, 完全投射在煮飯炒菜遊戲中, 慰藉口腹的空虛. 

爸爸....幽默的文字不是這樣推導的,依我看來喜喜完全不是口腹需求,只是對於大人目前做的任何行為產生興趣,並且期待自己也能做到...所謂的模仿期。

- 依舊酷似小男生的外表與裝扮, 易招來路人的誤會, 甚至願意打賭猜測Daisy的性別. 

是本人長得太man了,媽媽平常幫他的打扮並沒有太男性阿?看看首圖的照片,除了襪子壞事,鞋子不搭,其餘也是很女性的搭配,是不是?!

每次看圖片書, 我們都會問Daisy: 這是甚麼? 沒想到她最近學會了.她好像恍然大悟, 原來"這是什麼"四個字是認識世界的鑰匙, 只要拋出這幾個字, 就會有聲音報答案. 最近的她只要看到東西, 就來一句"這是什麼", 然後抬頭等我回答, 什麼都問, 什麼都想知道, 我們就陷入了問與答的無限迴圈, 想打個馬虎都不行.

一個早上少說有100個"這什麼"的問與答, 把她身邊週遭的玩具, 日用品都問光了, 連畚斗裡面的垃圾紙屑也要用胖手指著, 一個個問清楚. 不過Daisy很公平, 後來我們角色互換, 換我問他, 她也面帶誠意地耐心回答我(雖然很多是亂答的).

喜喜問這是什麼的聲音好可愛,有沒有阿姨要來報名,安親喜喜?

 

藍色部份是爸爸的紀錄,小字媽媽的補充,紀錄於1Y7M。

 

PS

爸爸加油,希望一個月可以有一篇喜喜的成長紀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Y7m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