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天喜歡喃喃自語跟姑婆學唸繞口令, 喜歡被抱著看爺爺在廚房炒菜煮飯, 喜歡拿筆隨興塗鴉. 


- 早上起床不再是傻傻反覆喊著"出去", 會試著用各種不同策略把爸爸搖醒, 然後自己站起來開燈. 


- 刷牙會自己漱口了, 但依舊覺得牙膏也是珍貴的點心, 捨不得吐出來, 每天吃得津津有味.


- 吃飯喜歡自己用湯匙餵自己, 發覺湯匙太慢了, 左手也會不甘寂寞幫忙, 每餐都像吃手扒雞.


- 不論是對豆漿, 鮮奶, 配方奶都有越發缺乏興趣的趨勢, 奶量持續下滑, 但總食量不斷增加. 


- 飯後自己量體重已經是固定習慣, 會默默把體重機拖出來, 自己先量, 然後呼喚其他人都要比照辦理.


- 開始接受髮夾, 對“照鏡子”三字越來越有滿足感的認知.會照著鏡子, 對裡面戴著髮夾的自己露出得意的笑.

 

~by喜爸。

 

另,紀錄一個小事。

今天早上喜喜打了一個噴嚏,然後就扭阿扭很像要起床,但又趴在床上賴著,過了一陣子他來媽媽旁邊問:爸爸呢?意思要找爸爸...帶他出門。媽媽太想睡覺,緊閉雙眼雙嘴沒有理他,他又很識趣的賴回床一陣,終於受不了又過來問:爸爸呢?我只好回答:爸爸希望你多睡一下,所以還在睡覺,妳繼續睡好嗎?喜喜聽了又滾回床上一陣,又過了一陣子,終於他直接問:媽媽,起床換阿布(尿布),媽媽很嚴肅的回答:媽媽還想睡覺,妳等一下。結果很異常,喜喜竟然哭了,哭得聲音非常不對勁,非常的委屈。我只好張開眼睛看了看,結果看到一個滿臉是血的孩子.....

阿,趕緊驚慌的起身開燈,天阿~~~喜喜流鼻血,他自己擦得雙手雙臉都是,為了不打擾媽媽,他自己處理了一陣,才叫媽媽....

光是想到這樣,就內疚的非常難過....她看到媽媽驚慌的起床,只有說了一句:媽媽,我的手髒髒....

聽了好心疼,喜喜就是這樣的體貼媽媽,真的很愛很愛媽媽。

 

有時候陪喜喜睡覺,她有一天睡前突然捧著媽媽的臉說:乖巧,愛你。

媽呀....完全溶化。那捧著的姿勢與語調,完全是copy媽媽平常對他說的話,真是太sweet了!

也有一次,下班回來跟喜喜抱抱,他衝過來抱著,看著媽媽的眼睛說:想你。

不知道他懂不懂想你的意思,但真的太甜了,一身疲憊都忘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Y7M 喜喜成長紀錄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