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藝術故事坊,講Michelangelo. Pieta. 1499.

 

米開朗基羅的小天使與聖殤,透過三本童書,正面又激勵的角度談死

喜喜只有在最棒的喪禮有融入,反而是媽媽深深被療癒。

 

《熊與山貓》,湯本香樹實,小天下。

有一天,森林裡的熊失去了最好的朋友小鳥,身邊的朋友都勸他要遺忘。唯有山貓,讓熊一點一滴的接納了小鳥的死,也讓他明白,自己和小鳥的連結,不再是靠軀體的鄰近,而是讓總總的回憶成為一座穿越生死的永恆之橋。
如果有一天,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離你遠去,再也不能陪伴你,該如何面對這樣的時刻,該如何度過未來的日子?(摘自小天下簡介文案)

 

《世界上最棒的喪禮》,烏爾夫.尼爾森,小天下 

「一個無聊的夏日,三個孩子原本只是為了好玩而把死掉的動物埋起來,他們成立了一家葬禮公司,一個負責挖墳墓、一個寫詩、一個則在葬禮上哭。三個孩子從埋葬小野蜂、地鼠、鄰居小女孩的寵物倉鼠、公雞、冰箱裡的魚、刺蝟和兔子,一直到最後親眼目睹一隻烏鶇的死亡過程,他們三個漸漸對葬禮改觀,也對於死亡與生命有了不同程度的認識與成長。」(本書簡介文案)

 

緋紅樹》,陳志勇,和英出版社。

小女孩醒來
看見枯黑的葉子從天空飄落
不知道為了什麼
憂愁啊將她籠罩......

 

(本書簡介文案)

 

 

故事講完,讓小朋友玩黏土捏雕像,最後結束在陪你看日出這首歌

真是太可怕的悲傷。

 

這篇紀錄,獻給一個朋友

希望能深深的給與你力量

相信很快看到你的笑容。

加油,親愛的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天使與聖殤 故事談藝術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