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喜吃什麼?

今天晚餐:白花椰,菇菇炒小黃瓜魚丸,香煎鯖魚。

喜喜在幫自己的菜飯吹涼。:P

中餐:燙菠菜佐蔭油(為了增加吃的趣味,讓喜喜自己沾醬油,希望她吃下多一點綠葉菜),炒筍子,雞胸炒蘆筍,湯:蛤仔冬瓜雞湯。

今天很拉奇,中晚餐喜喜都自己吃光光,菠菜還無形中吃下許多。媽媽的滿足好簡單,今天這樣就好安心的感覺。

 

今天上市場,學到幾件事:

1. 基因改造的黃豆,中間會有黑黑的點(原來這麼簡單判斷,但也讓我想起,我是吃下多少基因改造的黃豆了,但也沒有什麼好驚訝,根據統計,台灣90%的豆製相關產品,都是基因改造。)天然的黃豆,是光滑純黃色的黃豆,自己打過豆漿的人都知道,豆漿是黃色的,但為什麼各大早餐店的豆漿都是白色滑順的?老闆要我想一想這問題。

2. 綠紅豆,薏仁因為需求量不大,沒有基因改造的,所以可以放心買。只是外面賣的綠豆煮完都會脫殼,吃起來口感不太好,因為是綠豆五或六號,比較老的。真正的三號綠豆,小顆一些,豆身很渾圓,煮之前沒有泡過,電鍋煮一次就幼綿綿,每一顆都沒脫殼且分明,非常軟,非常好吃!

 

PS

運動連續七天了,運動原來那麼討喜,有點上癮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歲吃什麼 基因黃豆判別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