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很忙

工作邁入旺季,家庭生活上也有事情擱在心裡

這時候很容易累積壓力...

沒有找到疏壓的方法,一累積很容易就影響到身體狀態

年紀大了,真的不要高估自己代謝壞細胞的能力...

很怕生病,跟朋友的話題,不再是哪邊好玩,哪邊有什麼新奇事

最常聊到,怎麼保養身體,怎麼預防神祕的內分泌失調,怎麼讓免疫系統在正常的狀態....

覺得可以健健康康,真的是最無價最需要的。

 

預見身心是否健康有一個重要指標,就是自己的情緒狀態

今天早上爸爸不在,奇異果半顆,水梨1/4,半片土司佐一湯匙芝麻醬,一杯200CC奶,擺著讓喜喜自己在桌上吃

喜波一個人浴室進房間出,忙著為上班打理,

一陣子過去check....,桌上的東西,除了奶喝光,芝麻醬一滴不剩,其餘的都沒有碰,留下的是一口黑黑的嘴巴

我看了有點生氣...但是沒有時間陪他好好吃,也只能勸導他

說了句:喜喜,你只有吃兩樣,會不均衡,只吃芝麻,大便會黑黑的歐...

看到喜喜嚴肅的看著我,我心裡大大驚訝...覺得自己沒有謹言慎語很不應該

不應該浪費喜喜對世界的真誠與信任

更不應該把自己要面對忙碌一天的壓力,先在早上爆發(只趕著出門,沒有想到,自己可以慢慢跟喜喜說...)

這樣嚇喜喜沒有意義,以後他發現真相,只會失去對喜波的信任...

可以好好當一個大人,為什麼不珍惜?

 

早上上班的路上,很認真的反省自己

又想起以前恩師老闆的一句話:急事,緩作。

他老是提醒凡事沒有耐心的我:不要急...

用他最calm,最淡定的聲音告訴我:XX,不要急...越急的事,更要慢慢來。

 

特此反省

用這上上周僅存的繡球,安慰舒緩一下人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急事,緩作。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