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喜波的工作是跟一群研發目前市面上最紅,幾乎周周要有更新的觸控程式

產業特性,就是快快快,每週都要有最新最有創意的想法,才不會被淘汰

公司裡面是一群,邏輯清楚,數理智能普遍比較高(其他智能不一定)的工程師

跟他們一起工作,開一場會常常腦子很忙,因為要跟上邏輯清楚人的腳步,

完全無法分心,需要完全的專心才能”聽懂“且進而與他們溝通,一起討論出對計畫好的方向

與工程師工作的喜波,不苟言笑,腦細胞非常的集中,與外界彷彿處於隔絕的狀態

進入到這種狀態,也才瞭解,為什麼公司有那麼多,解起bug就完全失能,活在自己世界的工程師

因為,的確唯有如此,才能把程式釐清,並找到更有效率,更有創意的解決路徑。

 

工作過程中也因此發生過一些樂趣

有一次

計畫中需要與工程師一起完成一份PPT

那天跟其中一個工程師一起逐頁討論PPT內容

喜波:這頁裡面的內容,會不會有點少?這樣你上台用不是我們母語講解,會不會突然腦筋空白時,PPT上的內容因為太少,無法藉著PPT有些提醒?˙

工程師:歐,我想說我作sisy's 的時候,PPT都是這樣設計的....

喜波:(不知道什麼是sisy's),努力想要回想,剛剛的開會到底哪個計畫提到這個字.....?只好再問:歐,你們sisy's 都這樣作?

工程師:對啊,我當時是這樣(意思這樣很OK)

我:歐....完全無法理解,又一直問為什麼實在很煩人,但還是不得不問,什麼是sisy's(想說這不是香水嗎?)?

工程師:歐...就是我以前寫的論文..........

我:@#&#*(@&)(%@)(&%)(@*$@。無言.....................想找洞躲。

 

彼此都台灣人,突然說什麼英文啦!!!Orz.......

當時,實在糗到想要吐血,覺得旁邊的工程師聽到都在憋笑吧?!

我也才意識到,與工程師開會的我,完全失去聊天的能力,連突然輕鬆說古,我都沒有聽出來......,一直一直沈浸在計畫的點面線裡,腦中每一細胞都是,計畫,計畫相關.....

所以鬧了這樣的大笑話,噗!

 

圖說:

冰在冰箱好多天,滯銷的土司變身:土司餅乾,烤的又脆又香,奶油砂糖跟蜂蜜口味,深受喜喜珍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糗事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