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朋友關掉FB,宣告從此

跟小孩的相處變多,跟睡眠的相處更是大大的增添

讓我想了很多

曾經是臉書的拒用者

因為社團慢慢開始用起了FB

但其實還是有點找不到歸屬感

是因為

他的資料無法找尋,讓我沒有紀錄的動力嗎?

還是因為

他沒有隱私的隱私讓我沒有動力?

也許是因為...

是“讚”讓我沒有動力

在blog的年代,大家喜歡一則分享,會不吝惜留下一句話,一個微笑,與板主互動

在臉書的年代,喜歡就按讚,不喜歡也按讚,看到就按讚

或許也可以說

臉書讓現代人找到更快速的方法,用”讚“表達自己“已閱讀”的蓋章認定

但不如說

我更喜歡blog年代,用一句話,或一段回應,來表達自己內心的澎湃與回應。

 

blog是日記

可以搜尋,可以紀錄,可以互動

值得好好為自己留下生活的片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臉書 FB vs Blog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