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電影文豪Wim Wenders曾寫過一句話:
我待在這裡比其他地方快樂,然而也更沮喪,
它打開我的雙眼,而我卻想闔上它。

這句話也許可以完全說明這13天的美國心情。

沒錯,此刻的我應該是最放鬆的人生光景
不用上班
不用帶小孩
不用管很多人情世故的瑣事
不用...
此刻,完全沒有除了自己以外的負擔
應該是很自由
但...卻不是想像中的輕鬆
放鬆不輕鬆

要開卡,對方重複三次的問題,聽不懂
交朋友,認識的朋友英文流利的讓人無法應對
想融入,用力張開耳朵仍抓不到週遭人對話意涵
學英文,面試前的英文表格就讓我頭痛,what's BOD?
煮頓飯,採買食材面對是台灣兩三倍價錢的壓迫感
出個門,地鐵起跳就是66塊台幣的大順不順

很多事默默的衝擊著我
起初我追求的很積極
我很積極的想要改變
但卻壓迫的我受不了..
於是,我靜默
我默默的讓自己安靜下來

告訴自己
這是我現在的居住地
把過往的經驗拿來套用,只會成為心理的負擔
沒有負擔的生活,生活的如此負擔
真是好傻好天真...

融入的某些層面
是要用屬於當地的眼光
看待、面對、判斷、選擇...
所謂"身處其中必須幻影盡拋,和他通體交融
否則來去紐約,只不過記憶的櫥窗裡多了幾樣科版化的紀念品罷了。"
(鐘文音)

種種
對於初到新地方的思念開關
只管緊緊緊閉
每一個美景
每一道美食
仍無法好好的與親朋分享
只怕一分享
那開關會如水龍頭一般
水流不止

幾年的旅行體會
每一場旅行
最終都是讓人體會家鄉的美好

我必須認清
這一趟到紐約
不只是旅行
思念的開關需要轉個向
未來
紐約
可是記憶裡的另一個思念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