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喜人生第三個小句子:還要哥哥!!

很難得喜喜有機會可以跟哥哥玩一個整天

雖然住的很近,但其實每次喜喜回來的時間,哥哥都要上學,這一次難得遇到放假天,一個早上不到2小時的時間,哥哥就深深收買了喜喜的心,早上帶去睡早覺,門一關起來,喜喜馬上察覺不對,開始在門後叫:

「哥哥,哥哥,哥哥~~~~」「沒有人回應」

「還要,還要,還要~~~~(意思是還要找哥哥)」「沒有人回應」

「阿嬤,阿嬤,阿嬤~~~~」「沒有人回應」

最後急跳腳,脫口而出:「還要哥哥!還要哥哥!還要哥哥!」

清楚明白的表達,還好哥哥聽不到喜喜的呼喚,不然相信一定會忍不住,想要開門找喜喜。

喜喜跟小安的互動,隨著喜喜更會表達,開始有了更多互動,回想喜喜剛回台灣跟小安哥哥的互動,從一開始完全的不對盤,哥哥想要找喜喜玩,喜喜感覺哥哥對他有侵略性(玩具都不借他玩),到兩個和平相處但很少往來,大多各玩各的,到現在真正的玩在一起,所謂生老二出頭天,大概就是喜喜這個年紀吧!

至於他們兩個在一起玩什麼?太難紀錄了,因為什麼都可以玩,

爬樓梯:喜喜愛跟在哥哥後面爬樓梯,很快從一樓到四樓,可以爬好幾趟把阿嬤跟的好累。哥哥在前面喊:喜喜~~喜喜~~,喜喜就大笑,碰碰碰往上爬想要追哥哥...。

丟球:兩個人坐地上,哥哥把球用棒子推過去,喜喜用手把球推回去,兩個人隨著球東奔西跑,也可以哈哈大笑,尖叫此起彼落。

整人:哥哥叫懶媽:姑姑~~,喜喜就跟著叫:姑姑~~,then哥哥就大笑,喜喜就大笑。(ㄜ....這遊戲可以此類推很多類似的,反正就是一個很愛跟,一個很愛被跟,然後最後就是兩個人笑成一團)。午餐過後,懶媽在沙發上坐著打瞌睡,小安拿著會唱歌的玩具想把姑姑吵醒,吵不醒就拿到耳朵旁,姑姑用手遮住,小安大笑,喜喜笑的更大聲.....這些類似哥哥的幽默,喜喜捧場的事件不斷發生,我想喜喜今天的微笑肌一定很痠,實在笑好多,肌肉一下使用過度?噗!

唱歌:哥哥唱歌,喜喜在旁邊跳舞,不然就是哥哥唱歌,喜喜在旁邊拍手....這活動是小安哥哥的最愛,他終於有認認真真聽他唱歌表演的小粉絲了,除了他的妹妹,現在多了一位很會拍手的妹妹,完完全全滿足了哥哥的成就感!

這影片是臨時起意錄的,哥哥已經唱過N遍有點累,喜喜在旁邊也跳到有點累了,兩個人拿著蘭陽平原甜又多汁皎白筍,邊吃邊唱邊跳,拿著筍子也要幫哥哥拍手,大聲對哥哥說:好棒!的樣子,放假午後,看著兩個小寶貝這樣逗趣,很平凡的幸福。

 

PS

明天哥哥又要去上學,喜喜少了玩伴,懶媽得來想想,什麼遊戲可以讓他跟小妹一起玩?

下午送喜喜午睡,喜喜有早上的印象,意識到睡覺代表不能跟哥哥玩,下午午睡在關門後就開始小聲哭,然後不斷喊:哥哥~~哥哥~~一直在門後面等哥哥,約半小時後才終於在催眠曲出動才入睡。晚上在哥哥離開房間後,也大叫了幾聲,但一天紮實的玩樂下來,實在沒力叫了,躺下沒多久就入睡。

番外篇:喜喜很久沒有看到哥哥,大概有一個月左右,昨天哥哥放學回來,兩個人坐在一起吃晚餐,喜喜突然對小安叫:哥哥!!完全沒有大人的提醒,哥哥跟身旁的大人聽了真是又驚又喜!小安樂壞了!但今天相處下來,終於被叫的有點煩,現在會回應:喜喜,什麼事?哈。

arrow
arrow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