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喜最近不太愛單吃豆腐,不想浪費食材

所以把豆腐給搗碎蒸了,沒有想到喜喜意外的喜歡

用了豆腐一片,土魠魚一片,紅蘿蔔一小根,搗碎加入一顆蛋,醬油跟黑糖少許調味

15分鐘後,豐富蛋白質的魚豆腐蒸就完成了

蒸起來蠻大一碗,本來打算讓喜喜吃一半就好,結果她吃了將近2/3

加點綠色青菜及澱粉,就是喜喜的一餐,可能魚豆腐很得喜喜喜歡,連接著所有菜飯都吃光。

前幾天煮了個類似的,喜喜就不太捧場

只有蘑菇,紅蘿蔔吃光光,炒飯剩一些,豆腐更只有吃一半..最後才發現喜喜不喜歡單吃豆腐(口味變化莫測),之前喜歡不代表會一直喜歡

炒飯用了魚爆香,加入一把青江菜及三朵蒸過的白花椰,及一顆蛋,想不到大小姐不喜歡,或著豆腐影響了他的食慾,結果飯沒有吃光

白花椰最近先不要採購,感覺還沒有到最正確的季節,蒸過了還是很硬,不像綠花椰蒸過軟趴趴,適合不太能咀嚼的小孩。

同場加映這油花美的發亮的鮭魚肚,用來乾煎,煎出的油拿來炒飯,超適合不怕胖小孩子,魚油含豐富的Omega3可以養好的膽固醇,是很棒的油脂。

 

PS

一歲後該怎麼吃,要看小朋友的牙齒生長狀況,及是否把非牛奶類餐點當成一天的完全主食。

目前的喜喜八顆牙,都是門牙,還沒有發展到有咀嚼功能後排牙齒,因此還不太能跟大人吃完全一樣,也因為喜喜目前除了三餐,並沒有在三餐外補充奶(早餐喝水果燕麥奶),所以三餐的營養吸收因此需要更謹慎的注意。

跟大人一起吃常常就是收到沒有消化的食物原樣便便,所以特地為喜喜準備適合她食用(軟硬度偏軟)的每一道餐點,讓他吸收的更完整,營養更均衡。吃完為他準備的部份,她就會上桌跟大人一起吃,這時候她想吃什麼都不會拒絕她,什麼都歡迎她嘗試,常常與大人一起喝湯。

arrow
arrow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