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聽到其中一個朋友告訴我:看我的365可以讓他感受到,很珍惜生活,很珍惜吃的每一噸飯。

我聽了很驚訝,是什麼地方讓他有這樣的感覺?

她告訴我:因為看到我,這麼認真的喜愛與對待每一種食材,食物,她突然覺得吃下的每一餐,都好感恩,變的好好吃。

聽到她這麼解釋,我真是太驚喜了,想不到稀鬆平常的每一道餐點分享,在朋友眼中,是這樣的感受,從沒有想過會散發這樣溫暖的訊息。:)

 

今天這鹹派,光是看食材,就知道是很誇張的用料法,其實是有原因的。

其實,這個鹹派是特製給婆婆當生日蛋糕,所謂特製,當然就要很特別,製作材料也要有特色阿,哈哈

當天中午已經吃過甜點與大餐,晚餐想要來點簡單的,但是又是婆婆喜歡的

所以就想到集大成的海鮮鹹派!

海鮮是婆婆偏愛的食材,把冰箱所有的海食材,一一的拿出來檢視,各拿一點點,就是這樣的一大盤

2/3食材切丁炒香,1/3切薄片拿來放最上頭擺盤,擺到最後料好擠,:P 還有一些料都擠不進去

最後空間只容納50cc的鮮奶跟三顆雞蛋汁,就把這派給烤熟了!

這次烤的特別久,將近45分鐘,因為鋪在表層的料都是未熟的,所以濕氣比較重,烤的時間相對拉長

頗面還不錯,底派皮很乾爽,這次沒有用馬鈴薯或起士在最底層防潮,而是用了一點煮熟的糙米混在炒料裡,目的想吸收一點濕氣,結果派皮成果不錯,看來糙米通過考驗!

烤出來的派,因為最上層用沒有炒過的料直接烤,吃起來juicy又充滿香氣,香氣的重點在炒料一定要炒到非常乾才放到派皮裡烤,香氣才會散發。

婆婆看到這派,不斷說,真是太好了,這樣吃蛋糕,很好很好,健康又好吃,又可以許願。

派當天晚上就吃光光,真是太棒,隔夜就沒有那麼新鮮好吃。

看大家一邊吃派,一邊討論自己吃到什麼料,就是廚師的樂趣呀。:D

 

PS 

很明顯這篇是資料庫墊檔文,今天太忙 :)

祝大家下週元氣滿滿阿!Figh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鮮鹹派 鹹派蛋糕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