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9,就是明天!心的出發。

感覺才剛上台北,兩個星期,完成了很多事,整理房子(斷捨離,該丟即丟,該買即買,做決定不超過2小時,因為每次沒帶小孩的私自外出,設定是兩小時一階段),小家的外出旅行,與某人的心事交流,與喜喜的母女分離分次練習,喜喜一人一房的訓練,身體健康檢查,剪頭髮,帶喜喜與朋友相聚等等,

這些那些,最重要的,都是一點一滴在自我建設,重新出發,婦女二度就業,「心的出發」比「新的出發」來的挑戰。其中挺療癒的,就是重新建設了台北家的小房間,把原本是某人讀書時期的一人房間,改造成多一個人的couple room.

這是房間原本的樣子,從門望進去,右邊是一人書桌,左邊用布蓋起來是書櫃,四層整理櫃

書桌右側五斗櫃,門

門右邊是床(乳膠墊),本來床頭靠牆有一個舊式衣櫃,門板厚重,很佔空間,為了放進雙人床,所以把衣櫃丟了,可惜忘了拍下照片,因為當時搬運時太驚險,衣櫃邊搬邊垮,搬到一樓時,完全支解。

下面照片是搬離衣櫃後,結婚後新購的雙人乳膠墊,多了小孩成員,睡了我跟某人及喜喜,喜喜現在已經一個人睡一間(回到他小時候在紐約的模式),送走乳膠墊,買了一個真正的床架高睡,但受限房間空間,所以買了沙發床。

before

after

床拉下來

很大的床,床墊選了最適合的硬度,睡起來很舒服。床拉下來與書桌的間距只夠一個人走,但睡覺時完全不影響,把這房間利用到最大值

書桌一人換成兩人書桌,客廳人多時,很夠我們兩個躲在房間裡一起用電腦^^,書櫃五斗櫃沿用,多買了一個簡式小衣櫥

部份衣服放在喜喜的房間,常換洗衣服完全分類整理在這兩個櫃子裡,享受了完全的收納樂。

燈光控的新寵兒,懶婆很小氣不給換掉天花板的燈,無法接受天花板直射燈的某人,還是變通了買了個小燈籠來renew自己的心柔和調整房間燈源:)

房間目前完成90%的建設,慢慢的經過使用再慢慢調整成更舒適的空間及添購真正需要的物品,新的空間,新的心情,迎接明天新的開始。

親愛的親/朋友們,謝謝妳們來自不同形式的祝福,我會加油,明天有精神的跨步向前!

 

GoGoGo~~~~~~~

 

arrow
arrow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