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上班第二天,就發生365遲交事件,看來職業婦女如何在家庭與工作之間取得平衡,善用時間,是接下來的大課題。

這份新工作蠻多需要適應的地方,最大的不同就是要獨立自主的工作,主管不在身邊,不在同一個時區,考驗的是個人自律能力與溝通技巧,偏偏英文還不到可以應付的程度,所以從上班前就開始緊張,該怎麼面對第一通與主管的通話。

第一天逃過,第二天已經渡過美國的上班時間,以為又逃過,補封工作報告mail即可,結果就在美國時間晚上11點多,接到主管的電話,真是嚇破膽....

這驚魂一直到下班還在驚慌,害怕到整個晚上都無法放鬆,一直到剛剛發了信給主管,才稍稍放下心。

第一次的談話,聽懂得部份70%,有30%模擬良可,在普通的聊天也許還好,但在有權利義務的工作環境,這30%就足以殺死許多細胞,期許自己快速成長,要在緊張的情況下,盡量不僅張,勇於問問題,讓每一次的談話,不確定的%越來越少!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第二天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