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家上班,一開始磨合很辛苦,幾乎要放棄,奪門而出。

有小小孩在家要上班真是太困難,最後利用喜喜出門及睡覺時間,才好好把工作趕一趕。

但優點也是有,中午可以躺平休息,晚上可以為心愛的家人煮一頓飯,今天五點下班,馬上衝郵局跟超市,某人點菜要吃毛豆炒豆干,可惜跑了兩家店都買不到毛豆,只好敗興而歸,買了一盒青豆腐,回來炒玉米豆腐。

青豆做成的豆腐除了營養價值高,還有淡淡的綠色,跟玉米粒一起炒,很漂亮!這道菜煮的時候有個小小偷吃步,除了玉米用鮮奶去悶熟,最後加點起士跟打顆蛋都是可以讓味道更加融合的方法,很適合小孩吃,蛋白質滿分!

中間是鼓汁排骨,昨天的剩菜,其餘都是下午急速外出買菜,晚餐變出來的菜色,今天的湯很好評,小魚乾一大把練高湯,玉米粒刮下來的玉米梗不要浪費,跟小魚乾一起熬,敖的時間隨意,我是一開始炒菜就開始熬,敖到所有的菜都準備好,把魚乾跟玉米梗撈起,放入豆腐、海帶芽、金針菇,水滾done!! 鹼性多多的一道湯品,喝多大器的湯,喝喝這樣的小品,健康又可以補充不同的營養,也很好喝(多道手續練高湯,湯頭自然鮮美)。

今天下班買菜煮飯,時間趕到快得心臟病,很怕孩子餓到會亂鬧,只好一直趕一直趕,買菜時幾乎要橫衝直撞,完全冷靜不下來,但又不能不注意安全,真是很高深的職業婦女修練!

在這裡深深的佩服媽媽,以前的他到底是怎麼上班又趕回家,把我們家三個孩子餵飽的?! 還都是餐餐多菜有湯,營養又美味,真是太太太太佩服了!!!! 

 

PS

好佩服很會理財的媽媽,明明阿喜不缺外套,看到這樣好看又超值的converse外套,完全沒考慮太久,就幫喜喜備了一件明年穿。最小件的喜喜穿起來,袖子要捲三圈,同款還有粉紅色,但懶媽一定挑深色的阿,不怕髒最好啦,哈。

帽子外是星星,戴上不戴都有型! (有需要的媽媽請留言...男生款也有!! 顏色有三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菜一湯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