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歇歇腳吧:)

喜喜真的很可愛,週末帶他到大自然跑跳,什麼都不做,看他與環境的互動,就充滿笑容。這張照片不知道是不是他玩累了,看到有一跟桿子,自己就坐下來休息了一會,雖然為了平衡越坐越累,手撐的超辛苦的,哈哈哈哈。

這週上四天班就要邁入長年假,老闆他們不放年假的,所以趕著四天跟老闆作一些確認及之前累積下來的工作趕工。一直到剛剛還很自發性的在工作,在找一個產品,今天打了六七通電話聽起來不樂觀,所以還是發揮自給自足的精神,自己找找看比較有安全感。

說到自發性工作,對於之前圓神老闆週休三天的談論,真是非常有同感,出社會一年多當時就有感覺,有效率工作,一週修三天是不影響工作績效的。

現在有了孩子後,覺得休假彌足珍貴,一放假就希望陪孩子,上班才兩個多月,已經發覺因為上班喪失掉很多跟孩子的相處及給與他的教導,週末如果沒有好好保握,真是好可惜。因為這樣對休假特別珍惜,相對在上班時間更有動力及衝勁的付出,一個尊重妳上班之餘生活的老闆,絕對是讓人欣賞及更願意為他付出的。

現在的老闆,自己是一個在家庭及工作取得平衡的媽媽,所以很能體會員工需要把時間分給不只是工作的需求,一開始上班他就跟我說:他不在意我什麼工作形態,只要跟他保持聯繫,按時把工作做好,工作時間完全不在他的顧慮,我歡迎可以任何時間進公司,或不進公司。

聽起來很有彈性,但其實需要很大的自制與自動能力,也是花了一段時間才適應這樣的工作形態,不再是覺得很慌亂,不知道自己今天可以做什麼?不知道開會時要跟老闆聊什麼,慢慢的找到自己與老闆合作的默契,越來越感覺到工作時間彈性的優點及挑戰。

過年快到了,應該要為一家子作羹湯,食譜還沒有規劃,食材還沒有採買,因為想現在過年還是一樣澎湃中求簡單,大部份的食材都隨時買得到,所以打定主意,週五到市場讓老闆靴一把(噗!),這兩天有空把食譜擬出來,再開始行動採買的動作。

 

呼,所以這幾天好忙阿!

忙到沒有時間寫blog,就以上年前亂聊與大家分享,預祝大家新年前一直快樂到新年後,整個年喜樂平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年前 心情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