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我的人都知道,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喜歡作甜點。

今天下午一口氣烤了兩個點心,一個自己吃,一個給喜喜

給喜喜吃媽媽小時候的美好回憶,超群鈕扣餅乾

我記得超群有草莓跟橘子口味兩種,家裡只有草莓果醬,做了草莓南瓜子口味

完全等不及的喜喜

特製給爸爸的口味:Godiva黑巧克力起士

味道很成人,

這口味實在太邪惡,起士的香氣在餅乾竄出,加上巧克力的苦味,真的讓人無法克制的想一吃再吃。

媽媽為自己烤了個黑糖烏龍蛋糕,用了真正的烏龍葉下去烘烤

測試麵包機的蛋糕功能,還可以,因為是蛋不須打發的配方,質地屬於濕潤紮實的口感

可以看到不夠碎的烏龍全葉,下次要再捶碎一些,烏龍的香氣會更散發

這蛋糕,飯後大家吃很飽,吃了以後還是一片接一片,只有剩下小小兩片,噗!

大家的評語:烏龍香氣很低調,黑糖的糖度很適切,吃起來不油不甜的輕蛋糕。

剩下兩片,明天帶到辦公室與好朋友分享,分享讓人獲得更多,就是這樣的意思吧。:)

 

還記得剛到紐約的時候,在下雪的天最喜歡讓家裡的烤箱運作著,烤東烤西,甜或鹹,都是家的味道

這兩天台北的溫度突然驟降,週日下午宅在家沒有出門,讓甜點的香氣充滿整個家,好溫暖

希望喜喜以後在冷冷的天,能記起這樣甜蜜的氛圍。

 

ref:

鈕扣餅乾食譜

黑糖烏龍蛋糕,是麵包機食譜,有需要請留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鈕扣餅乾 黑糖烏龍蛋糕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