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拉拉姨家玩耍,有一件事讓我們一家人覺得受寵若驚,大家玩了一天都很累,突然間家裡的女主人劈哩啪啦變出一整桌料理來款待客人。

本來預住一天,玩得太開心了,男女主人一直熱情邀約,所以臨時又加住一晚...:P

阿姨在一天行程之前,起了個大早,餵完三個月嬰兒母奶,又幫我們準備了美味早餐

牛蒡起士五穀饅頭佐精力湯

漬牛蒡跟香醇的好蛋,為恰到好處柔軟的新鮮饅頭,提共了可口的味道,連不太愛吃起士相關早餐的我,都吃了2/3個。

再配上一杯精力湯,內容物非常豐富,其中葡萄乾是亮點,把精力湯相關原始味處理掉,精力湯喝起來不再那麼需要精力去深呼吸(?有人知道我再說什麼嗎?)

另一天早餐,糙米漿配上蛋餅,

喜喜夾起士,我夾紅毛苔(中藥口味大力減低海腥味,大力推薦),喜喜一個人吃了半塊蛋餅,好捧好姨的場。

從龍眼村下山,先把累癱的一歲八個月小孩跟三個月的嬰兒帶回家洗澡,洗完澡家裡的兩個男人都睡著了,捨不得叫累壞的他們,所以就決定在家簡單吃。

我們兩個女人好賢慧!!洗完小孩,推小孩到巷口的超市找晚餐靈感,半小時變出蔬菜炊飯及白花椰濃湯。

濃湯食材:松子、一整顆白花椰,起士兩片量,鮮奶油,非常簡單又好喝,整顆花椰菜創造的豐富纖維與營養及濃郁的口感,白白的很美是做濃湯的好食材。

蔬菜炊飯更是簡單,食材備好洗好切好,拌炒後交給大同電鍋,20分鐘後香噴噴的炊飯即完成!

 

這樣簡簡單單一頓飯,小孩吃了營養均衡,大人在家可以好好休息,真實愉快的聚餐。

 

謝謝阿姨叔叔的招待!! 趕快挪一個周末,來台北跟我們趴趴走!! 台北也是有秘密行程的! 

arrow
arrow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