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大家的感化,煮了今天晚餐且拍照。

難得有機會,晚上有時間可以作菜,雖然沒有時間買菜,但看冰箱有些存菜,就振作的作了晚餐。:P

大家早餐跟中餐都吃了蛋,晚上只好亂湊,把番茄跟新鮮玉米一起炒,玉米取代了蛋的黃,炒起來顏色一樣美,酸甜酸甜下飯菜。

苦瓜鹹蛋

茄子佐黑糖芝麻醬

偽蒲燒魴魚,燒』是燒烤的意思,『蒲』則是一種植物,因燒烤之后,食物的形態像蒲的穗,故名曰『蒲燒』。魴魚口感比鯛魚硬但纖維細,吃起來不會像雕魚,容易ㄆㄜˋ ㄆㄜˋ ,無刺魚方便小小孩! 這道說偽蒲燒,是因為魚是用蒸的。:)

 

海菜菇菇湯,這道菜用了方便包當高湯,

小魚乾包在茶袋裡,這樣煮出來的湯,味道濃厚,但不影響口感。茶袋裡可以自由變化內含物,是作湯頭的方便包。湯刻意煮很少,因為想要一餐就喝光光。

右邊兩道菜是中午剩菜,洋蔥炒雞胸,清炒紅黃椒。

 

少了綠色葉菜類,因為沒有去買菜,隨意拼湊拼湊。:) 喜喜吃了一些茄子,新調製的醬汁還好有得他心。:)

 

 

arrow
arrow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