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珍惜有這樣的機會,有小孩後,這樣的機會很難得

跟媽媽外婆單獨在一起聊天,

這幾天在台北,剛好遇到媽媽也來台北探望外婆

所以大家聚在一起,天南地北聊着

一大早吃完媽媽煮的清粥小菜

微冷的台北清晨,有著熱乎乎的蕃薯千粥及幾樣小菜可以吃,好舒服!(這就是媽媽,到哪邊煮到哪邊)

 

吃飽後,跟媽媽兩個人一起到外婆家旁的小市場買鹹菜,打算要用來煮魚湯

好小的市場(第一張照片),不超過10個攤販,賣給這附近的老人家

外婆一個人住,平常三餐跟外面的餐廳談好,時間到了會有人送飯菜過來

外婆擔心我跟媽媽不夠吃,所以買了一些魚跟肉,電鍋煮了道蒸肉,瓦斯爐上滷着大骨紅白蘿蔔,還有早上市場買的鹹菜煮了鹹菜魚湯,兩菜一湯再加上外燴來的三菜一飯,好豐盛!

最上頭的水煮蛋是媽媽的愛心,早上在市場買的,剛煮好撥好,準備作溏心蛋給外婆吃(外婆很喜歡溏心蛋)。


三個加在一起超過150歲的女人,吃了好滿足

最重要是此刻彼此的陪伴,將是記憶裡很重要的溫暖

三個女人各自有個家,要這樣聚在一起,真的不容易

很珍惜這樣的幸福。

 

 

待會小午睡起來,要帶外婆到花市去看看花,90歲的老人,行動不方便,花市是剛剛好的小景點,可看可小買,女人們開心的行程!呵!

 

arrow
arrow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