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是個開會天,總共有三個會議

第一個是與老闆一對一的會議,要設定自己未來的工作目標

第二個是部門會議

第三個是其他部門同事來上課

 

一對一的會議比較輕鬆,雖然覺得老闆要聽自己的爛英文那麼久很可憐,但至少是比較能面對的時光。

 

部門會議室最辛苦的,加上老闆只有五個人,其他一個是實習生,其餘三個人要跟老闆一起討論事情,如果沒有聽懂,那就會從頭到尾像呆子,無法發表意見,在美國文化裡,不會發表意見就好像是呆子,人家並不認為你在思考,所以甚至只是講一些沒有意義的話,都要試著說出來,讓大家覺得你有參與感,這對我來說是很辛苦的會議,之前在台灣,用網路電話開會,現在終於面對面看到本人,有一個同事是澳洲人,他有很不一樣的腔調說英文,之前透過網路因為線路與頻寬開會,聽他的聲音幾乎很難聽懂,現在面對面好一些,但還是很辛苦聽懂。

跟某人哭訴,他叫我中午喝一罐red bull提神,還好喝了維他命,下午會議好很多,也有發言講了幾句話,突然覺得下周就要回到網路開會真是可惜,如果繼續這樣開會,那真的英文會進步許多吧?!

 

第三個會議是一個老外國先生來幫部門上一個跟工作相關的軟體,很有趣聽他講跟FTP有關的事情,聽著自己原本就熟悉的東西,檢視自己的聽力,最後還好平安度過。

 

從一點半開到五點半,it was really a long day! 一開完會全部同事都回家,平常搭便車回飯店的同事還不到下班時間,時差加上疲憊(這天早上四點半就因為時差起床睡不著),自己幾乎要累垮,就請老闆載我回家。

回到飯店跟剛起床的喜喜視訊,幾乎沒有力氣,最後躺在床上幾乎秒睡,一直到晚上外出吃飯。

 

Ps

圖是清晨的住處,樹上可以看到溫暖的陽光,但溫度可是五度以下的低冷。熟悉的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